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剛好販売所」立志要把岡山帶出去、把台灣和世界引進來

 






                                                       蘇福男 報導

 

   國發會岡山青年培力工作站「剛好販売所」64日早上熱鬧開張,販売所開幕活動將岡山老街封街辦市集格外引人側目,返鄉青年羅健福期待販売所能活絡岡山老街,再創老街風華。


 

   岡山子弟羅健福幾年前返鄉,在岡山老街附近開設獨立書店「剛好販売所」,羅健福用心撰寫提案,爭取到國發會青年培力工作站扶植計畫,在岡山老街平和路116號設置岡山培力工作站,匯聚一批對文創產業有興趣的在地青年64日早上盛大開張,包括市議員黃秋媖、方信淵、高雄市立圖書館長林奕成等人都到場祝賀。

 

  青培工作站共有3層樓、近百坪空間,1樓規劃有選物、選書、諮詢、商務洽談、展覽和舉辦小型講座等空間,2樓融入岡山在地元素,數位導入沉浸式體驗空間和展場空間,3樓規劃有創客教室,可3D列印,是青年把想法變成實踐的空間。


 

   羅健福表示,工作站今年以打造岡山能見度為主,協助學有專精的青年找出自己的能力,並看見在地的價值、問題,再付諸行動,將透過一系列講座、見學、工作坊、市集、大型成果展和論壇等活動,立志要「把岡山帶出去、把台灣和世界帶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