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編輯群的話

編輯群的話


 


 


岡山這個地方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事與物,我們希望借由我們自身的努力,去發掘更多真正屬於岡山的事物。計畫中我們概略分別以地理環境、人文歷史、宗教信仰、物產資源、及旅遊導覽等幾個大目標,做為專題的工作內容,讓更多人深刻了解到,這就是我們的家鄉-岡山。


 


    本期岡山阿公店社區雜誌-試刊號要帶領讀者透過延續「阿公店月刊」的精神,以雜誌的形式復刊,透過文字、影像、走訪、體驗,讓我們將岡山鎮的美好,記錄下來希望藉這份全方位社區刊物,以拋磚引玉的角度,目標遠景為永續經營,期望帶動各個社區的活絡和發展、凝結鎮民的力量,從每人親身做起,投入社區工作和為岡山鎮的未來而努力


 


  「延續與傳承」在目前的岡山是個很重要的議題,昔日有18處眷村的岡山,在今年年底即將全處遷入「勵志新城」,竹籬笆的春天也隨之走入秋天!在未來,住進國宅後就像一個大家庭,好像又回到以往竹籬笆困苦艱難卻又互助溫馨的時代,明年之後,岡山的眷村要開始迎向新春,眷村的故事尚未因此就結束,我們期待新一代的眷村子弟如何闖出不一樣的未來!


 


      本期主題將帶領讀者回味竹籬笆的年代,以及面對實際面的眷村改建議題,希望讀者及眷村民眾皆能以新的、快樂的心情看待此過程,未來岡山存留的眷村年代之文物及建築的保存議題,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