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2011龍眼蜂蜜文化節 甜蜜暢遊大崗山

                                            

                                             何怡諄 張詠斯 蘇晏德 採訪

高雄大崗山的石灰岩地質適合龍眼樹的種植,於春暖花開時節,漫山遍野開滿龍眼花,香風十里,蜂蝶群集飛舞,養蜂人家紛紛把蜂箱移至大崗山地區,採集品質優良的龍眼花蜜,目前台灣的龍眼蜂蜜有七成以上來自大崗山!
  
為了提振大崗山龍眼蜂蜜產業,高雄市政府於867日及813日 至14日連續兩週末假大崗山風景區停車場舉辦「蜂狂一夏~2011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活動,為了吸引參觀人潮,市府農業局昨天特別情商阿蓮區養蜂產銷班表演蜂人特技,為活動暖身。

岡山「裕發養蜂場的 陳韋如 小姐表示,蜂人特技起於何時已不可考,表演難度甚高,沒有一招半式的蜂農不會輕易嘗試,她說,成千上萬隻的蜜蜂,會乖乖的棲息在蜂人身上配合演出,主要原因就在於蜂王被綁在蜂人身上,由於蜂王會發出訊息,屬於該蜂王管轄的蜜蜂收到訊息,自然就一擁而上飛到蜂人身上尋找蜂王。 

岡山區養蜂產銷班第一班班長陳保存經營的「裕發養蜂場」,自父親陳聰明創業至今,已有50幾年歷史。陳保存認為,現今養蜂的工作,不能像以前閉門造車,守著自家的養蜂場,他希望班員們能跟同業先進們交流,彼此切磋養蜂經驗,突破陳舊的觀念與技術,才能提升自己產品的品質,以及增進行銷策略能力。

 蜂蜜各式各樣的相關延伸保養產品還有蜂王乳、花粉、蜂膠、蜂蠟、蜂蜜醋、蜂膠膏、護手霜、結晶蜜等等,蜂蜜除了讓你享受天然好滋味外,更讓你從頭到腳、由內而外,身體勇健、天天水噹噹!

 岡山產銷班 .班場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30(裕發養蜂場).電話:07-6229361

 所屬農民團體:岡山區農會 .經營規模:1600 .主要產品:蜂蜜、蜂王乳、花粉、蜂膠、蜂蜜露 

裕發蜂蜜


 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