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愛心會傳染 呼朋引伴一起來行善





                                          曾煥祐 張詠斯 吳坤忠 蔣榮欽 採訪  

捐書桌 愛心大家一起做

    現任蚵寮國小家長會長的黃詩益聽說學校裡有小孩子沒書桌讀書因為

自己的職業就是組裝家具所以興起那我就捐書桌讓小孩有書桌可讀書。」

的簡單意念第一年就捐了70組書桌第二年再號召友人認捐800之後 茂林六龜三民鄉小林村納馬夏鄉等學校的學生也陸續收到黃詩益會長的書桌至今捐書桌給貧童已進入第六年,歷年來黃詩益會長的行善團已捐出五千組書桌黃詩益會長謙虛地說:其實,都是很多善心人士出錢及出力大家利用假日開著聯結車帶工具到指定地點裝書桌拼書櫃司機木工師父全都是的行善的志工。」 

 

修繕舊屋關懷獨居老人

除了捐書桌,黃詩益會長的行善團體也協助修缮舊屋,譬如偏遠地區學校圖書館的修繕及低收入戶住屋的修繕。行善團成員之一的徐有成說:「燕巢區有戶低收入民宅,男主人早已過世,女主人智障。整棟房子沒人管理,四壁斑駁且室內惡臭不已,沒人敢進去。最後,還是請清潔女工先入內打掃乾淨,再整棟房子加強基座及重新粉刷,屋子煥然一新。」他也表示,社區中常有遭棄養的獨居老人,活在黑暗的角落,地方里長無法處理的個案,也都會轉介給行善團接手處理。   



 

知恩 惜福發心 深耕

現任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的林詠盛理事長說:「為善要適度地讓

人知道,因為可以感動周遭的人,讓他們再把愛送到需要的地方去。」

 

新生代希望工程脫貧計畫

    他進一步說明高雄市慈善總會執行的新生代希望工程「脫貧計畫」‐ 他說:「貧困會複製,貧窮家庭的小朋友自卑心重、容易鬥志消沉。因此,脫貧計畫就從貧窮家庭的第二代著手,國中、高中、大學是人生轉淚點,脫貧學童的就學費、支出全由慈善總會幫忙代墊,而且慈善總會也派社工師及志工去照料脫貧計畫的小孩,讓他在身、心、靈能一起成長,直到大學畢業。」在脫貧計畫下,已經有貧童從大學畢業當上律師,當然他也從受助者回饋慈善總會變成捐助者。」

 

鳳山街友服務中心慈心園
   政府於民國八十四年開始籌劃,經各項資格審查評估後,委由『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承辦業務,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正式運作。 慈心園以「人性化」管理及「專業化」服務,保障街友之基本生活需求,早日重返家庭、社會,落實公民權利的維護及對弱勢族群的照顧。林詠盛理事長說: 收容所每日可供收容床位20床,超額所需之經管費用,由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自籌支應,工作項目分為工作人員在職訓練、收容服務、外展服務三大項目不願入住收容所街友能藉由外展服務獲得基本生活滿足及醫療需求。

「江湖」我來了

   此外,林詠盛理事長補充地說:「慈善總會也在今年六月十四日辦理『江湖』我來了-社會新鮮人職前準備座談,讓貧窮學子不僅瞭解自己的職場性向,也得知目前企業選人之方向,讓將進入『江湖』的學子有更多層面的思考,擬訂出為職場做準備的目標。」 

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

會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2414

電話:07-7423627  傳真:07-7905911 郵政劃撥:40348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