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第12期編輯話語



    在新春鞭炮聲中進入2012,雖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卻是華人最愛的龍年

 

   岡大會在2011下半年,交出亮麗的活動成績,除了100年大學生迎新、暑期科學營隊,也細心規劃岡山環型單車旅遊地圖,並在岡山火車站展示成果,團隊更在1030日成功地舉辦單車體驗岡山活動。

   高雄縣市業已合併一年阿公店溪社區雜誌社邀訪王嘉東岡山區長,回顧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及展望岡山未來的建設方針。岡山區內人才臥虎藏龍,作家吳正任用台文表露對家鄉及地方的疼惜;顧明翰用雙腳壯遊台灣,勸募善款救助急難家庭,展現出對吾民同胞的大愛。教育界的前輩呂春塗老師,是開啟鄉土研究風氣的第一人,豎立起後進者的學習標竿;甫退休的楊雄寶校長用心良苦,為前峰國中開創契機帶上高峰,讓人刮目相看。 

    岡山有座全臺唯一的滷味博物館,館內陳述一對夫妻從五仟元在夜市創業到頑皮鐵蛋行銷全世界的故事;松記茶行由兩三坪小店面起家,紮根臺灣、進軍大陸更搶進歐美茶葉市場,兩者都是岡山之光。

    竹圍國小是岡山區內學生數最多的小學,如何讓學生邁向健康及快樂的成長,請聽曾建勳校長的方法。

    2012年,捷運南岡山站將完工、公墓遷移變成綠地公園、中山公園將改造成開放公園……,岡山正在一步一步的往前蛻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