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岡山台灣頂尖飛行員的出生地


                                                     曾煥祐 採訪

空中戰技操演

   適逢建國一百年,空軍官校於一百年十月十五日開放營區,並搭配了空中戰技操演,吸引相當多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觀,儘管當天早上天候\狀況不好,但包括十二人神龍小組的跳傘、雷虎小組的空中分列式和S -70C (海鷗)直升機、F-CK-1(經國號)戰機、M-2000-5DI(幻象)戰機、F-16戰機單機性能操演等等,讓在場民眾看得相當過癮。 

直升機快速衝場

    當天因為受到天候影響,像神龍小組的高空跳傘,就可以明顯看出傘具受到風力影響,擺動幅度大,也因此由原本的特技操演,改為定點著陸表演,S -70C海鷗直升機,因為平常得因應各種不同地形協助救難,靈活操控成為駕駛首要任務,不論是側飛或是少見的直升機快速衝場,飛行員除了需膽大心細外,還得技術高超另外,包括F-CK-1M-2000-5DIF16三種二代主力戰機的單機戰技操演,巨大的引擎聲呼嘯劃過天際震撼人心,充分展現戰機優異性能和飛行員的熟練技巧。 

精良裝備加上先進救災裝備

地面上先進的裝備展示除了來自各聯隊的現役戰機外,這次展出還加上了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現役精良裝備外更加上先進救災裝備,由國人自製研發的CM-32雲豹輪式裝甲車最為亮眼。
 
頂尖飛行員的出生

岡山區的空軍官、校鳳山區的陸軍官校、左營區的海軍官校讓我們高雄市成為台灣精良國軍人才訓練的搖籃所在,空軍官校更是我們岡山人的驕傲,因為我們岡山是台灣頂尖飛行員的出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