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朋友!來唷!來去燒呼呼串燒屋 吃吃喝喝




                                                謝理川 陳碧玲 黃燈銅 張詠斯 吳坤忠 李宜蓁 採訪

美味仙境 居酒屋初探

行經了車水馬龍的街道,轉個彎,頓時遠離塵囂,車子來到了這間位在岡山區難得一見的特色居酒屋,淡黃色的燈光,雖明亮但不刺眼,穿透店內的擺設,我們可以看到,店內位子並不多,但始終滿座;熱絡氣氛中也沒有過多的喧囂吵雜,這裡結合日式風情建築及台味的人氣,重要的一點,就是連返家後仍難以忘懷的串燒美味。 

在都市中,居酒屋是朋友聚餐不可獲缺的地方,然而許多居酒屋最後多演變為海鮮或燒烤店66年次的店長張高銘 先生,是道地的岡山人,接受本雜誌採訪時,表示過去在外地求學並從事營造行業,婚後回到這塊土地上,想做點不一樣的。畢竟與自己過去的專長有相當大的出入民國983月接手管理至今兩年多,與老闆溝通過經營理念後,將原本舊店改頭換面。要在這小城鎮中能獨樹一格,他會以顧客的角色嚐試餐點,深入廚房,與廚師討論自己的想法,逐漸抓住之間溝通的語言,創新想法不斷在他的腦海中萌芽,首先,不過度複雜化餐飲,設定要做的是單純的居酒屋,在這最愛的家鄉。

以客為尊 以誠待客的燒呼呼堅持

營業時間為下午五點至深夜一點,目前比較擔心的是噪音及垃圾問題,雖然稱為是居酒屋,也有酒促服務,但是卻強調以酒為重點。店長在店內時會注意客人飲酒狀況,遇到酒醉的客人,也會提醒或建議客人別再繼續喝了,這樣貼心及溫暖,相較於以浮誇的廣告宣傳更能留住客人及拓展新客源。

店內位子不多,是為了讓客人覺得有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也提升好的服務品質;自日本引進罐裝水果氣泡酒、清酒及生啤,當然也有台灣味的各式啤酒。另外菜單圖片供客人方便點菜;接受電話預約,如遇假日客滿時,員工也會親切建議客人改期再來,是不希望客人等待。
曾有客人要求10個荷包蛋,廚師以為是開玩笑,然而店長堅持煎蛋,因為沒經驗,動作慢,廚師看不下去,又被店長的行為所說服,因此將客人要求的荷包蛋完成。秉著服務客人的熱誠,在有把握的情況下,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也希望客人入內享受美食佳餚同時,也尊重店內的規則,盡勿帶外食。 

店長的期許

一開始遇到不少挫折,也自覺自己的想法很天真,在與廚師的溝通的過程中當然也曾擦出不少火花,心境轉變間的壓力也不是一般人能了解的。一切要感謝老闆的支持及員工們的體諒,掌管至今,店長 張 先生謙虛地給自己打了59分,希冀自己能盡善盡美,再學到更多,並讓廚師在燒呼呼餐飲中能做出成就感。

 

 

 

小編宜蓁的品味心得 

花魚(推薦)- 外表烤的金黃,吃起來外層酥脆,而內層柔軟,其中的水分及油脂鎖住了魚肉的天然鮮嫩,有jucie的口感,一吃再吃都不會膩,令人回味。

 

綠竹筍莎拉- 此道一上桌,視覺上立即有驚艷之感,原本平凡無奇的嫩筍,外頭淋上以火龍果汁與美乃滋調味成的沙拉醬,並灑上少許柴魚片,就像為筍子穿上一層可愛的桃紅色洋裝,吃起來不但保有筍子原本的甜度,又增添了些許清淡果香,這樣的視覺系菜色,堪稱平凡菜色中的一絕啊!
 

雞肉串- 一盤有四串,一串兩口入嘴的份量,本店的招牌,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及過度燒烤,嫩度剛剛好。

 
炒海瓜子- 店內人氣第一名,新鮮度真的沒話講。


竹筴魚- 整條也是以燒烤方式料理,肉質酥脆且彈牙,但不失水分,與花魚口感不同。

 
魚下巴- 也是店中招牌,簡單的燒烤保有魚下巴部位原本的風味,以胡椒鹽再提味,吃起來熟度平均無腥味。 

柳葉魚- 以小編愛吃魚成癡的狀況下,柳葉魚當然要品嘗,跟一般的燒烤店不一樣,不會整隻硬梆梆,其中的魚卵及肉質相當Q彈,濃郁的胡椒香襯托出鮮味,即使冷掉再吃仍別有一番風味。

日式海鮮鯛魚鍋- 除了一般常見的食材外,加了蘆筍及大頭菜,柴魚熬煮成的湯頭將鮮甜味提升不少。

味噌竹筍- 竹筍剖半為一份量,以味噌及糖塗在筍上,讓筍的甜蜜表現得更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