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認真的女人最美,幸福牙醫 -- 劉昭伶醫師



 
 
 
 
 
 
 
 
     岡山民族路上有家「幸福牙醫」,為什麼名取幸福呢? 直到有一天與故事主近距離接觸,才知道幸福其來有自

                                                             何怡靜 採訪

 

    下過雨的夜晚,來到劉昭伶醫師的家,很難想像在忙碌一天後,劉醫師還能滿臉神情愉快談著她的生活與事業。劉醫師與先生(鍾榮仁醫師)共同執業,白天忙著照顧病人,晚上還得處理家務及照顧3個小孩,更利用空檔自我進修,生活中眾多角色扮演地完美。在一般人的眼中劉昭伶醫師就是女強人,她卻說:「不過是個職業婦女,會安排自己生活與時間的女性。」 

同理心 看小孩牙齒

    小孩子為了看牙醫,父母親總是很頭痛。在網路上,有一群爸爸媽媽推薦著劉昭伶醫師,也分享孩子不怕看牙醫的經驗,劉醫師說:「身為3個孩子的母親,知道小朋友在害怕什麼,為了消除小朋友心中的恐懼,細分階段的治療方式成為小朋友服務重要的理念。」劉昭伶醫師的耐心與同理心讓小朋友願意將嘴巴打開,乖乖靜靜地接受治療 。

有媽媽心的牙醫

    在整型美容專業部分,許多人有拔臼齒瘦臉的想法,也有人分不清楚甚麼是「牙齒整形」和「牙齒矯正」,這是兩個不同的領域,劉昭伶醫師解釋地說;她也表示「牙齒美白」不等於「洗牙」,在追求美的同時,卻往往忽略健康的重要。對於這些病友,劉醫師會以悅己者容的心情來說明「健康」與「美麗」並存的重要性。劉昭伶醫師就是一位這麼有媽媽心的牙醫師。 

多重角色的生活扮演

     扮演人女、人母、人妻的多重角色,要平衡生活真得很不容易,劉醫師卻堅持每天早起送孩子們上學,利用在車上的時間與小孩聊天、瞭解上課的情況,維繫著親子間的關係。纖瘦的劉昭伶醫師就像三個兒子的大姊姊而不像媽媽,平行關係的溝通就是和諧的相處法則。當談起長輩時,婆家或娘家的父母親,在劉醫師心目中,都有無比重要的地位,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因忙碌無法隨侍照顧長輩的遺憾。

幸福 暖暖地漫延開來
 
       幸福,是人人想要的;得到幸福,卻是要付出與努力。感受到幸福,要心存感激,劉昭伶醫師對病友照顧的幸福,就在幸福牙醫診所暖暖地漫延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