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125歲最美雨豆樹見證下 嘉興國小歡度百年校慶

 







   高雄市岡山區嘉興國小1091024日歡慶建校百週年,高雄陳其邁市長到場祝賀,並參與學校新建故事館啟用,陳市長揹上嘉興國小書包、戴上學生帽,充當起小學生,聆聽學生們說故事,與親師生、校友在125歲最美雨豆樹校樹下合影,歡度嘉興國小百週年校慶。

   陳其邁市長表示,「創立於1920年的嘉興國小,因校園有株125歲的雨豆樹,曾榮獲全國最美校樹特優的殊榮,高雄市教育局也配合學校慶祝活動,補助雨豆樹養護工程、育英樓木平台第二期工程與嘉興故事館裝修工程。」

   嘉興故事館以校史為主軸加入岡山人文、產業特色元素並編列為學校特色課程,嘉興故事館處處可見深具巧思的設計,讓人深刻感受到學校團隊的用心。

 高雄市謝文斌教育局長與嘉興國小校長鍾季娟,以象徵岡山螺絲產業的螺絲起子轉動時間螺絲,讓五彩氣球飛向天際中揭開活動序幕,象徵啟動另一個精彩百年。謝文斌頒發42位傑出校友後表示,嘉興國小所在的五甲尾,是岡山「螺絲」的發源地,學校在開幕儀式中融入在地產業螺絲文化,顯得非常有意義。

 鍾季娟校長說,今早的學校慶祝大會由七大洲童話故事大型主題花燈引領學生進場,搭配愛物惜情幸福go的跳蚤市場暨岡山特產展、童言童語說故事、名人堂揭牌、故事館啟用、靜態活動展等熱鬧活動,讓歡慶的氛圍持續一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