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幸福老師的 SUPER 絕招 – 班級經營的理論與實務

 

地點 : 岡山 岡大滙館

時間 :  109 9 19日下午2:30~4:30

  新書發表會 高雄場次


    幸福老師的 SUPER 絕招 班級經營的理論與實務

 

   從事教職25年的高雄市勝利國小黃慧瑜老師,特別重視班級經營,無論是擔任不同年級導師或兼職行政人員,她總是把「班級經營」放在心中第一順位。她在新書發表會現場表示,她經常習慣update 身邊資料,把每天學校發生的點滴記錄下來,從高年級到中年級,再到低年級。孰料多年後,顏永進校長找來了張慶勳教授,建議把所有資料集結成冊,出刊一本理論與實務兼俱的工具書。黃慧瑜老師很謙虛地說:「我不是神人老師,我只是用平易近人的語法,將自身經驗寫下,供他人參考。」

 

   共同作者之一的顏永進校長,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很頑皮,「小學二年級班級老師嫁到外國去,班級學生四分五裂;二年級導師是外省籍,老師很認真,但學生聽不懂;三、四年級時,顏永進學習班導老師的作為,一早到校賣零食;五、六年級時,導師建議他去練田徑隊,也要他幫忙寫參考書,企圖耗盡永進的體力」。因為有這樣的小學自身經驗,顏永進校長心想,若有一位老師可以瞭解學生、從旁協助他,就可以改造他。「找對的人,做對的事」,就是這樣的理念下,顏永進校長找了黃慧瑜老師,完成這本書的編輯。

 

   在新書發表會的最後,黃慧瑜老師感謝一路支持她的家長、學生,讓她從一位具備教育專業知識與能力的經師,轉而做好班級經營,成為貼近孩子的心聲,用心影響孩子的人師。


 

 

台南新書發表場次 : 1091017日 下午 2:30 敦煌書局

台中新書發表場次 : 1091114日 下午 2:30 敦煌書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