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眷戀好時光 ~ 眷村美食、特色料理與中式旗袍競穿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七月二十六日,與在地青年團體「ㄍㄤㄍㄤ好野餐趣」舉辦「眷戀好時光」我村市集活動。活動自早上九點開始下午四點結束。現場開幕活動由岡大匯館總經理謝武強主持,前岡山區長林文祺蒞臨致詞時,闡訴及感謝岡山眷村文化協會的諸多努力,為保存樂群村等舊建物及精心設計舉辦這次活動;張允慧常務理事訴說10年前,她參與欣欣市場的搶救經驗,更感謝邱志偉立委仗義直言,為保留眷村舊建物而發聲。

以報導全台眷村文化為主題的刊物「我村」,第3期以舊岡山「欣欣市場」為主題,今天早上舉辦「眷戀好時光」我村市集活動時,同步舉辦發刊記者會,張允慧理事感謝特約撰文的古雯、攝影王嘉盛及諸多編輯們的辛苦,才能讓第三期「我村」順利出刊。

   岡山欣欣市場從1940年代起由攤商聚集形成,以木桁架所搭設的圓形眷村市場獨一無二,在營運近80年的歲月,去年面臨87期重劃區闢建,原市場圓形建築必須拆除,欣欣市場遷移至附近國軒路、介壽南路繼續營業。


青年團體「ㄍㄤㄍㄤ好野餐趣」的工作人員張逸洵細數,市集現場邀請攤位有「巷子深四川麵館」的辣椒肉絲、「馮家市場麵」的小籠包、楊家炒米粉、欣欣鴨肉羹、郭家滷味等美食小吃;也有市集小農,擺出甜酒釀、剝皮辣椒、手燒仙貝及 Chi藝少女的文創藝術作品等等。岡山三寶之一的老牌明德豆瓣醬總經理劉宇邦,十一點開始,透過影片分享爺爺劉明德的豆瓣醬歷史及配方調配過程,更親自帶領民眾現場製作豆瓣醬。

   活動主軸之一的精彩眷村文化導覽現場,可見美貌少女們三三兩兩,穿著日式浴衣及中式旗袍,體驗「眷戀好時光」的生活風情,頗有懷舊思古之幽情。工作人員張逸洵歡迎並感謝大家參與這次活動,直言今天到場民眾有兩大好康收穫 :

 

好康一:我村3 -「眷村欣欣市場專輯」發刊見面會

   3期「我村」雜誌,特別為八十年國寶級眷村菜市「欣欣市場」製作好看好吃的專輯。栩栩分說綿長八十年菜場人生、眷村美食大小事。挾著我村3,可按圖索驥欣欣市場眷村美食。

好康二:眷村市場重現 -「眷戀好時光」我村市集

精彩眷村文化導覽解說、日式浴衣及中式旗袍競穿體驗、岡山「明德豆瓣醬」第三代掌門人,帶領大家 

   親手DIY體驗正統豆瓣醬製作秘訣。

岡山眷村美食、眷村文創產品、在地青年特色料理、創作音樂人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