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以愛為名,從心出發 ~ 岡山福德慈善會將光與熱注入社會

 

 




 

           何精隆老師笑著說:「一切都是為了旅遊而起的!」

                                                 張哲男 蔣榮福 採訪

起源

民國七十六年何精隆老師參加省岡中呂春塗老師獅頭山之旅」,這活動是省岡中老師每月每人籌出固定金額,一半款項做聯誼旅遊用,另一半捐助學校弱勢學生。何精隆老師覺得活動深具意義,回前峰國中後與同仁商議,成立類似活動,響應者高達三十八位。活動成立後,加入的人員越來越多,校外人士也逐漸加入行列。

   何老師說:「福者,富、貴、壽、考也;德者,道義之謂也。又『德』音得,福德兩字連起來就是『行善事,種福田的人,必可得福報』。」所以,活動團體取名為「福德會」。

 

福德慈善會

 現任蔡慶裕理事長表示,民國九十一年,會員人數不斷增加,工商團體的捐款也倍增,遂於三月向高雄縣政府申請成立社團法人,同年七月二十四日核准成立「高雄縣岡山鎮福德慈善會」。民國一百年,因應高雄縣市合併,更名為「高雄市岡山福德慈善會」。

 

年度的活動

 擔任總幹事的吳素賓表示,福德慈善會每年舉辦一次會員聯誼,兩次參觀訪問。108年的會員春遊,兩梯次共九部車子招滿,會員參與熱烈。而108年上半年度會員參訪大林教養院,下半年度參訪嘉義敏道教養院,會員們秉持「救貧紓困、愛護與關懷」的精神,捐贈物資,將慈善會的理想付諸行動中。

 

飄香愛心粽

 黃金光理事談起108「五月飄香愛心粽」活動,他說:「侯清源前會長夫婦、幹部們及志工們,一早就各司其職,洗米、生火、炒料、分料、綁粽子。天氣雖悶熱,大家有說有笑。」這次義賣,在下午四點前發放完畢,共賣出5640粒粽子。籌措助獎學金的愛心粽活動,黃金光感謝大家的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

 

救急不救貧

蔡慶裕理事長提起社會救助,他說:108年度的濟助案件共191件,以獨居、單身、無業意外事故、癌症等住院,急需協助看護費和往生者急需喪葬費用等等,皆以救急不救貧的原則處理。」他也見證路竹區鐘洪女士「母愛的偉大」,她,年近90歲,因兒子住院,醫藥費龐大無力負擔,拖著年邁身軀四處借貸無門,經福德慈善會及其他團體一起協助,才完成出院手續。

 

 

德育獎學金

   108年度的清寒德育獎學金822日在後紅區活動中心舉辦,計有大專組20人、高中組10人、國中組16 人、德育組9人,共55人受獎。台北教育大學的黃伊裳,因母親罹癌停止工作,進行治療休養。黃同學跟姊姊在暑假或假日打工,籌措自己生活費。獲獎之後,她感動地說:「減輕我一些負擔,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參加自己喜歡且感興趣的活動。」

 

多一份圓滿

  今年將卸下重任的吳素賓總幹事,感謝蔡慶裕理事長的肯定及會員們的支持。他由衷的表示,「這兩年中,讓我從做中學到許多用錢買不到的經驗,這些豐沛的經驗,就是蘊育我人生精彩的財富。」

 

福德慈善會 第九屆 理事長 蔡慶裕   

                  總幹事 吳素賓

創會會長     何精隆

榮譽理事長   石敏雄 邱鄭月 邱萬海 侯清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