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岡大會2020暑假潮玩營 新科技玩很大

 

 

                                              

                                                                                             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郭虹琳

 

    這次總算以隊輔的身份參加岡大會的營隊,雖然距離獨當一面帶領一個隊伍還需要一些磨練,但是和小孩子相處的經驗已經有滿大幅度的進展了。其中我體會到為什麼這麼多人對小孩避之唯恐不及,因為相較於青少年和成人來說,他們實在是太多變了,可能上一秒還在跟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下一秒直接結屎面,問他怎麼了還不說,只好先不管她,但要在活動進行間多關照一下她。不過他們的情緒反應是真的很輕易就能被挑起,回饋非常熱烈,就看台上的人如何控制。諸如此類的情形對小孩子而言也許是家常便飯,與他們相處自然必須多點耐心和洞察力,心理素質也要很穩定,也讓我不禁對從事幼教的大大們肅然起敬,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岡大會2020暑假潮玩營 新科技玩很大

                                             屏東大學會計系 蔡育安

 





    民國109年的七月,我因緣際會來到了岡大會,一起與岡山地區的孩子創造美好的回憶。

         我本身有在其他地方擔任營隊小隊輔的經驗,因此喜歡上孩子們開懷大笑的表情,陽光灑落在他們身體,灑落在他們臉頰,無比耀眼。當初,抱持著暑假剛好有空閒而參加,但這裡除了帶領孩子一起玩耍、學習,隊輔們的年齡層也與我之前的營隊不同。以前,我們隊輔總是以國、高中生居多,以我是一位大學生的角度,與他們交談是我給予鼓勵及建議;但在這裡,隊輔有的是學生,有的是社會人士,大家的工作職業、興趣嗜好迥異,大家互相交流不同的事物,與以往我參與的營隊氛圍不同,且感覺更有趣。而且,無論是誰在玩遊戲的時候,都會一起瘋狂,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會一起努力,感情熱絡。

 

   

   
           我一開始人生地不熟,很緊張,但其他隊輔很親切地照顧我,讓岡大會成為每個人心中的一個歸屬,讓我感到很窩心。也是第一次認識很多我這輩子不會接觸到的人,我以前都會以一個顏色來記錄我的生活,覺得我所屬的會計專業是紅色,我也認為一輩子就是以紅色基調去渲染我的人生,但岡大會的色彩卻出現了紅色以外的顏色,為我的人生多了幾分美麗色彩。


 

    除此之外,營隊的背後是有著岡大會的帶領者、資助者、幹部、團員們犧牲奉獻支撐幕後工作,才能水到渠成。大家為了這個團體竭盡全力,讓我覺得這裡很有活力又充滿能量。有幸來到這裡,我與有榮焉,未來希望還有機會繼續為岡大會出一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