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人生美味 吃蕃薯配芋仔湯

 

   



  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今年改選第三屆理事長,來自新竹寶山的曾淑琪不負眾望,將接手帶領理監事們,持續推動語文學營」、「客色青()客語歌謠」、「客語正音班」等藝文相關活動。

 

  去年十二月十八日晚上一場眷村戶外電影放映會在岡山樂群村籃球場開演,帶領觀眾重溫蚊子電影院的美好時光放映岡山眷村的經典代表作品─竹籬笆外的春天」。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張允慧理事表示,竹籬笆外的春天由鍾楚紅、林瑞陽等當年一線明星主演,更是一部以岡山眷村為背景,講述空軍眷村最具代表的電影電影放映會現場備有窗花饅頭爆米花雞蛋糕小禮品紀念徽章讓到場的觀眾宛若回到竹籬笆的眷村社區

 

  感謝世界台灣文化論壇kap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頒發台語文教育獎hō͘我,讀大學以前是ǹg-bāng做科學家ia̍h-sī發明家,só͘-pái大學是讀機械系。是án-chóaⁿ後來ùi機械系轉來語言文學ê研究?Che hām我大學時代創立淡江大學台語文社,參與台語文運動有關。我tī 19909月入去淡江大學讀冊。隔tńg年正式成立學生社團台語文社,由我擔任頭任ê社長。Hit chūn iáu無台文系,學校無開任何hām台語文有關ê課程。Só͘-pái台語文社tiāⁿ以讀冊會、演講、座談ia̍h-sī營隊ê形式來進行。

 

  當初,在美國休士頓台灣同鄉會,便和幾個談得來的朋友,構想宣傳台灣文化,於是promote 台灣夜市文化的想法便浮現且開始著手運作。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人力不足是問題,再兩個月就要開辦,什麼頭緒也都沒有,我真的很怕開天窗。於是,我一人扛起所有的食物攤位,向公司請假,全心投入。我拜訪休士頓當地台灣人商家及餐廳,甚至去認識廚師,教我炸鹽酥雞丶珍珠奶茶

⋯⋯

 

   本期內容報導客家藝文學會的客家文化傳承;重溫在樂群村籃球場播放岡山眷村經典代表作品─「竹籬笆外的春天」的蚊子電影院;感謝美國「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獲得「台語文化大使命基金」ê贊助,特別舉辦「台文通訊30冬紀念獎」活動,紀念海外創刊ê台文通訊,追求台灣語言文化平等;及台灣人在美國休士頓宣揚台灣夜市Taiwan Yes文化的具體實際行動。

  

   阿公店溪社區雜誌向來支持族群融合,追求文化平權及多元性,在飲食文化大魚大肉之外,來點大腸包小腸,吃蕃薯配芋仔湯,也是人生的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