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岡山眷村嘉年華 ~ 戶外蚊子電影放映會,重溫美好的時光。

 

 

   






二0二一高雄眷村嘉年華十一日首站在岡山「開門」起跑,連續兩周時間在醒村、樂群村溫馨登場。十一、十二日醒村航空廠小派對,十四~十九日樂群村打開紅門憶空軍。  

                                                                 

   十二月十八日晚上一場眷村戶外電影放映會在岡山樂群村籃球場,由林杏鴻策展人主持開演,帶領觀眾重溫眷村蚊子電影院的美好時光,放映岡山眷村的經典代表作品─竹籬笆外的春天」。金馬導演李祐寧在開演前,熱情地向在場的觀眾們問好他說:父親是陸軍隊員自己是海軍人員但是他拍的片子都是以空軍題材為主。他回憶小時候,在眷村看電影大人在螢幕前看小孩都在螢幕後看,所以他都是反著看影片他拍片創作的母體都來自眷村的靈感就是要把眷村的故事留影下來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張允慧表示,竹籬笆外的春天不僅由鍾楚紅、林瑞陽等當年一線明星主演,更是一部以岡山眷村為背景,講述空軍眷村最具代表的電影。影片完映後,導演李佑寧現場與觀眾敘舊暢聊當年拍攝的小插曲。

 

  電影放映現場備有窗花饅頭爆米花雞蛋糕小禮品紀念徽章讓來現場的觀眾宛若回到過去竹籬笆內的眷村社區

 

「竹籬笆外的春天」是一部在1986年上映的台灣電影,該片是由徐楓創辦的湯臣電影公司投資製作,鍾楚紅受邀赴台擔任主演,影片開工時差不多所有台灣電影界、文化界、傳媒人都來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