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蔡文章教授真情感人的《南方情懷》贈書會

 

 

     






 蔡文章教授從事教職30餘年後退休,樸實敦厚的本性,除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展現外,也充分顯露在他每篇文章的字裡行間。今年度,蔡文章教授新作「南方情懷」問世,1101219日下午,假岡山岡大滙館新書發表,藝文界鄭炯明醫師詩人、黃山高作家、黃漢龍作家、陳坤崙作家及諸多教育界人士,紛紛與會祝福。

 

   《南方情懷》分四輯。輯一「情懷難捨」,係懷舊憶往及對另一半的思念作品。輯二「打狗鄉情」,係《高市青年》的專欄,書寫大高雄三十八個區,此次匯集偏南的前金、鹽埕、新興、三民、左營、前鎮、小港。輯三「推薦序文」,係近年來蔡教授替幾位作家、摯友執筆的序文。輯四「文情回顧」,係一位研究生在台北大圖書館蒐尋早期報紙的讀者,觀眾、作家對蔡老師作品的感言。最後值得一提的事,附錄收集蔡太太鳳招伍篇散文作品,文筆平實,富有感情,離世雖已三年,留文書中紀念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