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以服務改善人生」,利人也利己的「以工代賑」

 

    


                                           

929日,阿公店扶輪社社長Kawai陳漢嘉,帶領社員並攜手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舉辦「以工代賑」,在岡山河堤公園做環境清潔的社服活動。此活動係由第15P.P.Tea謝啟楨所發起,至今已邁入第20年了!其主要目的在於幫助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的精障朋友,使其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工作融入社會,增加與社區的互動,並讓他們在參與活動的同時,領取一些津貼,證明自己有工作的能力,進而建立更多的自信與正面的能量。

 

   阿公店扶輪社除了贊助活動經費「以工代賑」,社友們也親自拿起掃地工具,熱心參與此項社會服務工作。此外,第25P.P.Medison蔣榮欽除了幫所有人免費準備早餐外,這20年來只要社內贊助多少經費,他自己也捐等額的錢來支助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此義行善舉真令人感佩。

 

   平日的岡山河堤公園視野開闊、景色極佳,是岡山民眾晨操、休閒、散步的極佳場所,尤其在社友及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的打掃之下,整個公園更顯得煥然一新、美輪美奐了!今天在岡山河堤公園所做的社服活動不但幫助了精障朋友、淨化了社區、社友們也因為做公益而洋溢著喜悅的笑容,這真是一個「利人也利己」的活動!扶輪社本年度的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阿公店扶輪社又往前邁開了一大步。(陳彥心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