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我們,在「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找到幸福與榮耀!

 


                                          曾煥祐 曾淑琪 楊展亭 張哲男 蔣榮福 蔣榮欽 採訪

 

「許多參加過金婚、鑽石婚紀念儀式的長輩,一回想起活動就會掉眼淚,因為當年跟先生一起逃家結婚,就是沒穿過新娘禮服!」

 

祝您 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長命百歲!」就是這麼巧合,我們約訪成立三十九年的「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的當天,就是陳達男理事長的生日。陳達男理事長,自台鐵火車司機長退休已二十餘年,曾擔任過第九屆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因為熱忱、用心受到會員認同及肯定,再次回任第十三屆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

 

物超所值 值回票價

   陳達男理事長開口細數地說,「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的福利真得好,一加入會員繳年費一千二百元,就可現領兩斗米,每年舉辦三次的自強活動,年度歌唱比賽,重陽節及父、母親節聚餐活動,還有幾次的參訪活動,可說是值回票價,物超所值。」他對岡山的企業界給予老人會的慷慨捐助,及邱志偉立委的協調、岡山眾多議員們的幫忙致上萬分謝意,更衷感謝協會理監事的無私奉獻,讓「老人福利協進會」的會務得以年年順利推展。

 

舒心活動 天天安排

  曾麗卿總幹事解釋地說明,「只要設籍岡山區,年滿六十歲就可以加入本會成為會員;若是非設籍岡山區或年齡六十歲以下者,可以當贊助會員。」接著她表示,「老人福利協進會」每周一到周五的上、下午時段,在岡山老人活動中心有安排課程,讓會員前來活動、聽講座、唱歌休閒及運動舞蹈,舒展身心。

 

  去年(109)1020日,九九重陽節,協會席開81桌。活動開場時,學員舞團轟動演出「內山姑娘袂出嫁」,把平時學到的才藝在會場熱情展露,實足讓外人感覺「老人會真得不一樣」,在此同時協會長輩也獲得成就與榮耀感的回饋。

 

不要叫我阿嬤,叫我姐姐

  協會今年(110)328日,特別在岡山媽祖廟前廣場辦了一場「尬舞」活動,邀集健康操及社交舞群長輩們,前來跳同一首舞曲但秀不同舞步,雙方叫陣「尬舞」,學員們的韻律、舞姿、氣勢足可媲美年輕傢伙。嘿嘿!從今以後,「不要叫我阿嬤,叫我姐姐!」

 

結婚 沒穿過新娘禮服

   提起104年的「大手牽小手活動」,總讓曾麗卿總幹事感動不已,她說:「當初會辦這活動是因為有好幾對老夫妻都沒穿過結婚禮服。」為了這個活動,協會商借了岡山圖書館三樓充當梳妝室,聘請新娘秘書來幫忙長輩上妝,更邀請高苑工商學生來幫阿嬤們裝假睫毛。五十幾位長輩參加走秀,上百位家眷來協助,每位穿上禮服的長輩,都是當天的男女主角,從圖書館牽著孫子走紅毯到老人活動中心,內心感受百味交陳。

   108年,岡山區公所也舉辦一次「金婚、鑽石婚紀念活動」。活動的成功,讓許多參加過金婚、鑽石婚紀念儀式的長輩,一回想起活動就會掉眼淚,因為當年跟先生一起逃家結婚,就是沒穿過新娘禮服!

 

找到 幸福與榮耀  

   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會員數1027,今年(1101016)的重陽節活動,原本預計要來六百人,結果報名八百餘人,現場熱鬧滾滾,宛若嘉年華會。陳達男理事長笑笑說:「有些行動不便的長輩,叫她不要參加會員,她就是硬要加入,除了我們的福利太好,在這裡會員也找到他們的幸福與榮耀。」

 

 

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

地址 :岡山區壽天路66

電話 : 07-6223022 07-6223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