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梁雅云姐姐漂亮上場 兒少線上直播教煮菜

 

    






 

  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阻礙,岡大會的兒少課輔無法在教室內實體進行,李天裕及兒少團隊的成員們急轉動腦筋,想出兒少線上直播教煮菜」的方式,一則維持住與學員間的關係不中斷;二則用教煮菜的方式讓學員「做中學」,建立自信心,獲得成就感。

 

  918日,工作人員早就在兒少教室架好相機,擺好食材。今天要教煮「肉燥飯」,食材前兩天就公告出來,這些食材為方便學員們購買,都以全聯超商採買得到為主。女主廚梁雅云姊姊,兩點準時漂亮直播「做肉燥飯」。

 

   梁雅云主廚一邊炒絞肉、另一邊拿起胡椒,口中唸唸有詞,提醒鏡頭前觀眾「啥時候要加胡椒、醬油!」「何時加入紅蔥醬!」炒著絞肉到顏色變白,再加入兩匙醬油及兩碗水,之後,把火轉大把水滾沸。雅云主廚姊姊更提醒「過程中,偶而要攪拌鍋底避免結巴。等表面沸騰時,再加入其他食材,如鵪鶉蛋。」之後,轉中火,悶煮肉燥五十分鐘。

 

  在悶煮肉燥的同時,雅云主廚姊姊也示範「如何煮白米飯」-兩杯半白米,先洗淨 23次,放進電鍋,內盆加入兩杯水,外鍋一杯水,按下開關。

 

   線上教煮菜後,家長們回饋意見: 很難得機會,讓小孩進到廚房動手煮菜;假日小孩有事做,不會吵著出去玩;會跟朋友或同學炫耀說「我會做肉燥飯」「我做的比學校營養午餐還好吃」,建立自信、獲得某種程度的成就感;家中其它兄弟姊妹都會一起動手幫忙做。

 

   有了上述經驗,兒少團隊的成員們有信心地推出 :

925日,排定「兒少烹飪」,主題「咖哩飯」;

102日,排定「兒少烹飪」,主題「親子丼飯」;

109日,排定「兒少烹飪」,主題「白醬義大利麵」。

1016日,排定「兒少烹飪」,主題「滷豬腳」。

1022日,練習炸白糖粿。

1030日,嘗試滷花生。

11 06日,排定「兒少烹飪」,主題「炒飯、蛋炒飯、天津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