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疫情阻撓不了我們的相聚,Friends' chat in Zoom Meeting

 

 




   岡大會資深會友徐銘宏(Ming- Hung Hsu )長年旅居美國底特律。多年前,利用前往中國執行教會工作的空檔時間,回到台灣高雄岡山,與當年的熱血青年們餐聚,共話當年情。今年,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威脅下,徐銘宏再度踏上歸鄉路。618 日,自美搭機回到台灣,旋即進入高雄防疫旅館防疫隔離14天,在旅館大樓窗外拍下「烏雲伴弦月」,靜心等待雲清全月的出現。在出關前,預告74日晚上,在岡山區嘉華路自家主持Zoom 會議,展開一場與老朋友們的家常談話會。

 

   在新冠疫情期間,室內的聚會超過五人是禁止的,因此,徐銘宏邀請黃素燕、蔣榮欽、黃富仁到他家聚餐,其餘人員透過網路連線見面,自由加入,一邊享用岡大滙館的美食,一邊暢談往日情懷。

 

  剛開始的網路似乎是不順暢,網路上看見銘宏的人影卻聽不到聲音,銘宏好意地將鏡頭四處轉動,讓上線的會友可以觀看銘宏住家的四周景觀。不久會友邱靖婷首先上線發言:「聽不到聲音喔!」 嗯,我身受同感,隨即也在線上發出嘻言:「此時,無聲勝有聲。」折騰良久,視訊依舊是啞巴劇。看著銘宏、復仁、小燕、榮欽四人口啖美食,閒聊有緻,卻無法線上分享給其他會友,靖婷家的貓咪(俊男)久耐不住,也衝出來搶鏡頭替主人抱不平,牠要看看這大人們的世界裡「發生了什麼鳥事?

 

   被靖婷家貓咪(俊男)突襲無聲的防線後,小燕建議改用LINE群組來視訊,聲音是聽見了,但視訊畫面卻模糊不明。七點二十五分,瓊媚上線了,她來說哈囉後,發現「只聽見腳步聲,不見人下樓來。」的窘況,留下訊息「聚會愉快,我先離開囉!」倖倖然地溜下線了。

 

   看著別人吃飯,自己流口水,總是傷人感情的。靖婷急著帶俊男要去做飯,我則是老婆下令催促「下來吃飯啦!」七點三十一分,LINE群組的通話結束,大家互道珍重!等待疫情結束,再來實體餐會。

 

   七月八日,銘宏搭高鐵轉機捷,拖著行李箱,滿裝親朋好友的思念與祝福,飛回美國!

 

徐銘宏 簡歷

高雄中學 畢

中國文化大學 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