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多才多藝的鄭美松老師,享有「青商才子」的美譽




      「 想做的事,一定要做,不要畏懼,一定成功 。」~ 鄭美松

 

師專奠定才華基礎
 
       鄭美松出生田寮鄉,就讀阿蓮初中時喜好運動與樂器,跟隨哥哥風迷踢足球及排球,也吹得一手好口琴與蕭笛。在校期間擔任班長熱誠活耀,畢業後同時考上台南一中與台南師專,在父親的分析指導下進入台南師專就讀。原本活耀的他,在台南師專集合同好組織國樂研究社,並擔任國樂團團長及活動中心總幹事,同時在學期間也開始接觸相機,加入攝影社,自此奠定了以後攝影、國樂團及社團的才華基礎。

活動力強 性格外向
       台南師專畢業後,分發到岡山國小就職,因為活動力強,在岡山國小校內組織一個國樂隊,陣容龐大且多次到高雄、台南舉行師生發表會。由於性格外向,也積極參與救國團組織及加入崗山青商會,在救國團內創立才藝班、插花班及組織國樂團巡迴演出;在青商會其間更舉辦有大型活動,如張帝公演、李棠華民俗特技團表演、金門義工大隊義演、高信譚青少年人生講座、送愛心到煤山、拋繡球擇友等。鄭美松說:「在青商會期間,很多活動都是岡山第一次舉辦,像拋繡球擇友在當時就引起很大的迴響;張帝的演出也讓中山公園擠進五萬人次。」



高縣攝影協會
       鄭美松在樂團與青商會社團之餘,也不忘攝影的真功夫,自己參與籌組高雄縣攝影協會並曾擔任過七年的理事長,也在自己結婚前夕,舉辦以自己與準夫人為模特兒的攝影比賽,讓自己的婚禮大事變得多采多姿及增添紀念性。

勇敢地踏出一步
      「不安於現狀、勇敢地踏出一步」是鄭美松的特色。他在國小老師退休前,就做市調研究印刷、攝影、傳播的市場需求。民國八十五年退休後,憑著自身的才華轉做工商攝影、婚禮記錄、節目製作及廣告,他說:「我主要是運用自己的攝影長才來創業,現在許多學校的畢業照都要我去拍照。」 

平靜生活 玩樂器

       近來,公司業務漸漸由兩個兒子接手,自己生活漸趨簡單,鮮少參與應酬,但是對於最愛的國樂及攝影仍持續練習。洗盡鉛華的他以勉勵的口吻告訴後輩青年:「想做的事,一定要做,不要畏懼,就一定會成功。」
 

松輝影藝有限公司 真美廣告設計印刷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重化街118 電話: 07-3591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