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改變,繼續hold住年輕人的心~ 高雄市燕巢區救國團歡迎你


                 

                    張詠斯 黃素燕 蔣榮欽 採訪

       葉啟明先生現服務於高雄市警局岡山分局12年前因太太鄭淑芬擔任救國團總幹事而進入燕巢團委會因曾參與探索教育互動式學習課程葉啟明在燕巢成立國中高中生的少年兵團」,藉此訓練社團學生人才。以往,救國團的活動在校園很有吸引力,常是五、六年級生寒、暑假的最佳活動選擇,葉啟明說:「但是,在現今學校社團多樣化與活潑化的趨勢下,社區救國團就必須轉型及改變,才能繼續hold住年輕人的心。」

   葉啟明會長提出三點今年工作原則 :

1,薪傳」,由年輕一代新人來擔綱做中學學中做」,前輩帶新人的方式 將會務傳承下去。葉會長表示,要給年輕人機會,更要容許年輕人犯錯。

2,展望」,未來兩年本會將尋求國際性公益社團做學習性的合作期許本會年輕人經過學習能進入國際社團服務更深更廣的社會層面

3,創新」,主動邀約相鄰區團委會以聯合利會方式串聯更多力量以行動式 例會方式作社團產業學習之旅開發更多的學習層面

       因此,葉啟明會長今年將帶領團內年輕學子,參與燕之巢扶輪社活動,讓年輕團友提早接觸社會,他說:「要走出燕巢,不要出走燕巢,要擴大年輕學子的視野,讓青年學子在活動中找到方向。」此外,有鑑於以往團委會辦理燕巢鄉中秋節全鄉烤肉活動的頗獲好評,今年葉會長也預計辦理「阿公店水庫千人放風箏」活動。

救國團工作目標:

  協調解決社會青年切深問題滿足正當願望

  激發社會青年愛家愛鄉意識培養愛國情操

  倡導正當休閒活動改善社會風氣

  推展社會服務活動發揮倫理仁愛精神

  配合政府政策促進地方安定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