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岡大會是一個家!」 2018岡大會迎新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 蔡依玲

    我在岡大會的資歷不是特別深,也不是那麼淺,我在大家的印象中也就
    不是那麼的顯眼。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兩天一夜的迎新,以前高中被爸爸阻止,現在已經大學的我也不再被牢牢看管了!

  
說真的,我參加完這次迎新覺得特別的踏實!從一開始的分組闖關活動到探索教育、晚會活動、小組競賽,每樣都很精彩有意義。

              挑戰沒成功  獲得卻不少
    我特別喜歡探索教育的課程,不論是小胖還是小歐,我都覺得有所收穫。在小胖的課堂上,他講到團康和遊戲的差別,進而講解我們在帶一個團康需要注意的事項和如何帶起大家的參與意願。尤其最後我們玩的托球遊戲,看似沒什麼困難處卻是實踐起來不簡單的活動。小胖在活動進行中有不斷刻意的牽動大家的情緒和激起所有人需要有共識的部分,讓這個遊戲不知不覺的玩了一個多小時。雖然到最後我們沒有挑戰成功,但獲得卻不少。

不是稱讚你的事情,
                    卻是對你的肯定與鼓勵!
   
小歐帶的活動相對靜態,但富含的意義卻不小。從來到岡大會的初衷到我們在別人身上看到了什麼,以及對自己的期許,小小的讓我們回憶和反思自己。我很喜歡最後要我們寫卡片貼到別人背上的活動,不只是給我們一個稱讚、鼓勵某人的機會,也是去思考那些獲得卡片比較多的人的特質和優點。而我們也能在其中發現有些人是特別的細膩,雖然不是那麼的活躍;那也有些人是特別的正向,雖然卡片裡的內容不是他稱讚你的事情,但卻是他心中在這兩天對你的肯定與鼓勵!

  
很可惜,我們遇到了下雨天⋯⋯害的有些活動進行的不是那麼順利,但我們還是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了!

                                         




  岡大會是一個家!

  
謝謝岡大會!謝謝每個辛苦的工作人員!謝謝每位來參加活動的夥伴們!還有謝謝自己沒有錯過這麼重要有意義的活動!又一次讓我感受到「岡大會是一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