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阿公店扶輪社幫忙裝桌燈,讓愛心書桌發光又照亮



 

對經濟強勢的小孩子來說,家中有飯桌、書桌、茶桌,甚至電腦桌、骨董桌,有著各種不同用途的桌子,但是偏鄉、經濟弱勢的兒童,擁有讀書專用的「書桌」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能因陋就簡,可以靠著寫功課的東西,就是當書桌使用。

   2018年暑假,阿公店扶輪社舉辦「火金姑營隊」,照顧長假中經濟弱勢的兒童,除了教導他們生活上的良好習慣、傳授文化活動教育,更提供餐食以解決假期中可能中斷的伙食。在火金姑活動期間,郭清和董事長提出捐贈「火金姑營隊」的兒童55組書桌的構想,讓火金姑兒童一樣可以擁有讀書專用的「書桌」。阿公店扶輪社長呂郁斌相當地支持這個想法,甚至加碼在每個「愛心書桌」裝上桌燈,讓火金姑兒童們可以坐在明亮的燈光下,盡情地享受閱讀的樂趣。

   郭清和董事長順口說起「愛心書桌」的淵源:「從事木業加工的老闆黃詩益,多年前得知原鄉存在家中缺乏書桌的情況,便邀集同業袁福齡、蔡登財等人成立「書桌愛心團」,默默為偏鄉孩子打造愛心書桌,免費送達。」,「多年來已送出逾萬張書桌。參與書桌愛心團的行業老闆,涵蓋範圍廣泛,有家具行老闆,有鐵工廠負責人,裝潢、五金甚至是超商老闆,都帶著一家大小前來幫忙。」

   2018年阿公店扶輪社「愛心書桌」的捐贈活動儀式在「火金姑營隊」閉幕式時舉行,而實際的領取愛心書桌時間則在916日上午於前峰國小禮堂發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