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蔡文章教授《土地之愛》新書發表暨贈書會


    





實踐大學應用文學教授蔡文章,戮力推廣台、客語文學教育,長期擔任阿公店溪文學獎的台、客語童詩競賽和台、客語文學營總顧問。99日下午,假岡大匯館舉辦「土地之愛新書發表暨贈書會」,市議員高閔琳、陳政聞,岡山文化中心主任及岡山區各國中、小校長等百餘人出席盛會。

      由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理事長鍾旭華領銜、岡大會創會長蔣榮欽、執行長黃素燕、文學營執行長曾淑琪等六人合唱客家歌謠開場。長官簡短致詞後,開始贈書頒獎儀式。蔡文章教授贈書岡大會,由理事長楊凱鈞代表受贈;贈書高市客青藝文協會由理事長鍾旭華受贈,另贈書給各國中小由各校長受贈並獻花給蔡教授,贈書150本給文化局,岡山文化中心主任代表致贈感謝狀。
 
     蔡文章教授近十年來,一年多就出版一本新書。他說:「寫作很好,18歲開始教書至今72歲。教書、寫作,使我頭腦比較不會遲鈍,跟年輕人在一起更好。這本書寫的是鄉土情懷,後來想一想,岡大會這十多年來讓我感受到這團體,很有溫度、很有感情、大家很努力、辦很多活動,所以我很感動,岡大會對文學、藝術、音樂等都有很大的貢獻,我只是其中一成員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