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冬至岡山,歡樂社區藝文活動 ~ 小蜘蛛 大英雄


   

指導單位 : 高雄市社會局岡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主辦單位 : 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

 

  從事兒童戲劇教育工作的方國光先生,深感大眾對兒童教育的不足,於1997101日,正式成立蘋果兒童劇團。劇團的劇本內容豐富,從『生命意義』、『關懷社會』、『環境保育』到『親子教養』等議題。
 

   二十年來,蘋果劇團關注的議題與戲劇創作,均與各個世代息息相關。而蘋果劇團也始終相信「孩子是希望與歡樂的泉源,社會成長與安定的希望」,兒童劇更是能扮演其中重要的角色。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楊凱鈞理事長表示,本次活動在岡山社福中心演出,所邀請的蘋果劇團,推出校園經典作品「小蜘蛛大英雄」,除了讓孩子認識反霸凌議題外,也期望藉由演員的肢體表達能讓孩子看見自己身上不一樣的光芒。因為每個人都有其特殊之處,自然也必有其迷人之處,透過戲劇鼓勵孩子接納自己、相信自己,也能更堅強且自信的面對世界,不被自身的缺陷所束縛。

   劇團表演結束後,社福中心舉辦「有獎徵答」活動,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宣傳社區尊重及接納多元的個體,建立家庭和睦及社區融合的社會安全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