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資源回收數十寒暑,人間菩薩黃王鳳、李春葉的慈悲心



                                    蔣榮福 採訪  


 


     星期天,岡山市區還沉浸在休憩的晨韻中,王鳳與春葉嫂卻早


  已在前峰菜市場內整理已收回的資源垃圾,紙箱、寶特瓶、飲料杯、塑


膠袋,等待慈濟的資源回收車來載走……


 


發願 為廟籌經費


   黃王鳳阿嫂72高齡從事資源回收的志工工作已十幾年早期岡山媽祖


廟重建急需經費王鳳阿嫂就發願要幫忙籌備重建的經費她每天從電器行 醫院藥房菜市場農會等地回收紙板寶特瓶等資源給媽祖廟去賣錢在媽祖廟正廳已經完工他仍然不改熱心的習性依舊四處去回收資源垃圾只是改交給慈濟團體去行善


 


不做 會卡慘死


  春葉嫂慨慨地說道:阿鳳其實是位洗腎病人每週二六就要去醫院


報到洗腎但還是很活骨就連下雨颱風天都還看見她在回收資源垃圾


春葉嫂又補充:「有時候,我看她身體病痛,滿面憂愁,心情不好,就叫


她休息不要再做了,結果她反嗆我『若不做回收會卡慘死!』。」


 


簡直是萬能菩薩


   走到已堆成一個人高的紙箱旁王鳳嫂摸著自己的頭說:「前幾天,為了把


厚紙箱摺放一起,我站在盒上用手使勁一壓,結果一頭栽進紙箱內,得靠旁


人幫忙把紙箱翻倒,我才爬出來。」春葉嫂虧她 :「妳命大,不然腦震盪啦!」


接著說:「她,簡直是萬能菩薩,早上四點去兒子的麵舖幫忙洗鹹菜、切筍絲


準備菜料,先生中風,早上還要陪先生去作復健,下午自己再去洗腎。洗腎後, 沿途把回收資源撿回來,簡直是雞婆得很週到。」


 


朋友會看輕我們


「我們剛開始做回收資源時,朋友都會看輕我們,認為那是撿破爛的。還有一次,兒子開車看見我在路邊撿回收,停下來看著我問說 :『阿母妳在作啥?』」


春葉嫂接著又說 :「回收來的資源,有人會利用晚上偷載走去賣錢;也有發


生在路上爭搶紙箱的情形,我們也都以助人為善的心來看待他們的行為。」


    


唸佛保健康


    騎著摩拖車來到醫院準備洗腎,雙臂貼滿酸痛藥布的王鳳嫂從隨身包


拿出佛經戴上老花眼鏡口裏逐字地唸著阿彌陀佛。這位身形佝僂、滿臉


祥和的人間菩薩,正祈禱自己身體健康明天一早就要去做資源回收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