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名滿29年,店長的堅持讓小店每天都大排長龍





                                                                              


                                                                                  謝育明 採訪


       「周記一口包」位於岡山鎮維新路上(舊市場內),外觀並不顯眼,然而卻已經伴隨著岡山人走過了二十七個寒暑,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手經營,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第二代的周繼啟店長仍然堅持讓顧客品嘗到最傳統道地的口味,據店長表示,他們所做的一口包,堅持嚴格選用當日現宰最上等的梅花豬肉,肥瘦比56,以及最新鮮的高麗菜與蔥當餡料,而且不添加任何的香料,堅持讓顧客不僅可以吃到美味,又可以吃得健康、安心!

 




        所謂的梅花豬肉其實就是豬的上肩胛肉又稱胛心肉。因為梅花肉不但低脂肪、不油膩而且不粘牙十分爽口!所以不論在傳統市場的豬肉攤上還是現代超市的肉品部,梅花肉通常是最早賣完的品項,相對的,梅花肉的價格也比一般的豬肉還要高,畢竟一整隻豬只有肩膀部分的精華部分,當然是物以稀為貴了!但店長仍然堅持採用,店長基於對顧客的保證,所以對食材才會有這麼嚴格的標準。


         一口包的麵皮則採用中筋麵粉,加上絕對手工撖皮,因此製作出來的包子,皮薄餡多,Q度夠、口感佳,再搭配店長獨家精心調配的神秘醬料,絕對令顧客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難怪一天最多可以賣到七、八千顆。沒想到,小小的一粒小籠包,竟然裡蘊了這麼大的學問,小小的一粒小籠包,裡面包的不只是餡料,更包含著店長濃濃的人情味。也難怪,「周記一口包」一直是岡山人心中的最愛。



 

       對岡山人而言,「周記一口包」就像是家人般的熟悉與親切,一位常客說,「周記一口包」最大的特色就是好吃、便宜,簡單的幾句形容詞,便已經深刻道出岡山人對「周記一口包」的熱愛,有許多在外地打拼、求學的岡山人,每次回到家鄉時,一定會到「周記一口包」報到或外帶幾籠回去,足見「周記一口包」的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