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古早童玩趣味多 文化育樂尚蓋青

古早童玩趣味多


文化育樂尚蓋青


 


圖/文  編輯群


 


 


文化播種


    每年寒暑假,岡大會都會用心地為岡山地區的國小學童辦理『阿公店文化育樂營』,以期讓岡山地區青年學子從了解地方文化的根源開始,擴展對地方文化的關心,發揚地方的特色,讓地方文化精神能向下紮根,進而達到傳承地方文化的最終目的。


 


快樂學習


    第一天的活動主要包括有岡山的人文歷史以及地名演變介紹、岡山古蹟及特產介紹,透過岡大會的大哥哥、大姐姐的說明及講解,以及透過分組遊戲及團康活動帶動下,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快樂主動的學習,烙下深刻的文化印記。


 


知性之旅


    第二天的活動則轉移到擁有「高縣八景」中『超峰晚鐘』和『岡山樹色』二景的大崗山,透過健行與解說,欣賞大崗山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獨特的風景地貌。再加上大崗山超峰寺介紹、童玩介紹與DIY等豐富的活動。融合文化和自然成為知性之旅,讓小朋友不但可以在為期兩天的充實活動中,收穫滿盈,更可以讓小朋友浸濡在深度的文化體驗中,渡過一個很有意義又與眾不同的暑假。由於岡山鎮公所和高雄縣文化局認同岡大會舉辦活動的宗旨,因此特地專款補助,使得每位參與的小朋友只要繳交四百元。讓更多清寒的小朋友也能有機會參與岡大會一系列精彩的文化體驗活動。


 


高雄縣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