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科學營,我一定要再來 !




                          


     這次,非常榮幸地擔任岡大會及竹圍國小舉辦的「科學。開門」科學營的隊輔老師。一開始對這個職位是既期待又緊張的畢竟是第一次帶著那麼多的小朋友,心中也不禁地祈禱切順順利利。


    三天下來,不只小朋友滿載而歸,連自己都覺得收穫不少。這次請到的許金生老師,不僅這方面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上課中更是生動活潑,小朋友除了開心地跟著老師的指示做出完美的作品,在課堂上更是踴躍發言。除了協助小朋友外,我自己也習得很多有趣的科學製作。例如:利用寶特瓶做出一飛沖天的水火箭,或者利用寶特瓶做出戰鬥陀螺等等


    參加這個活動,讓我覺得不僅訓練自己處事的態度及臨場反應,更習得帶小朋友的技巧。看著每個小朋友臉上的滿足,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若有機會,我ㄧ定要再來! 各位,辛苦了!!


   許玉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