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劉天賦呼籲鎮公所 儘早規劃岡山旅遊軟硬體設施, 迎接高雄捷運通車後帶來的觀光人潮





       捷運岡山站最快將於二年後通車,即將為岡山帶來眾多觀光人潮與機會,但是岡山準備好了嗎?岡山鎮民代表劉天賦於此次代表會提案通過,請岡山鎮公所儘早規劃整合旅遊軟硬體設施,推動岡山觀光資源,複製台北捷運淡水站的經驗,為地方帶來繁榮和發展。



   


 仿效 台北捷運淡水線


   劉天賦指出,一九九七年台北捷運淡水線通車後,位於捷運北端的淡水鎮,由於捷運的便利舒適,成為台北市民假日最佳的休閒去處。每逢假日淡水線都是班班客滿,讓原本平靜的淡水老街活絡起來,許多地方小吃更是門庭若市,為地方帶來可觀的財富,甚至房地產也漲好幾倍。他相信在高雄捷運的岡山站通車後,淡水的效應一定會在岡山出現。


 



  


借鏡 高捷橋頭糖廠站


   劉天賦憂心的表示,就像最近有人指出台海兩岸若通航後,台灣並沒有足夠的旅館和飯店,也沒有足當的能力來迎接大量中國觀光客一樣;高雄捷運帶到岡山的人潮和機會,如果未能有良善的配套措施,就會像今年三月通車時的橋頭站一樣,未有良好的路標和旅遊指南,所有高雄來的旅客都待在橋頭糖廠,擠得水洩不通,卻很少人到很有特色的橋頭老街去逛,白白失去了讓遊客認識橋頭的機會。


 



 


  消費羊肉 小吃  更行銷人文、景觀資源


   遊客在觀光地點的消費金額,與他們待在當地時間的長度成正比。由於岡山羊肉太有名,許多遊客到岡山吃個羊肉就離開,無法待在岡山更久,未能有更多的經濟效益出現。劉天賦希望鎮公所應向上級爭取經費,成立廣納意見的規劃委員會,妥善整合岡山的觀光資源。他認為岡山的觀光資源,在產業方面,有岡山三寶羊肉蜂蜜豆瓣醬,以及市區的許多地方小吃;在人文資源方面,有空軍眷村文化;在景觀資源方面,有鄰近的大小崗山和月世界及泥火山,岡山甚至還有全國僅存的籃筐會市集,以及每年八一四空軍節的戰機表演,都是岡山獨有的特色。在油價居高不下的時代,若能規劃以捷運岡山站旁的高雄縣文化局為起點的單車遊岡山路線,將會為岡山帶來又環保又健康的旅遊新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