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點陶 陶冶人心





                                                             / 張詠斯


                                                                                    
 
 喚醒沉睡已久的回憶,引發深沉的思考與探索


,更希望能發展出有台灣特色的陶藝品…

    
伍坤山,總是用他的童心來觀察與詮釋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談到自己的創作時,伍坤山表示: 「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和源源不絕的想像力是我最大的寶藏,感謝上蒼賜給我的一切,未來的日子,我希望能把握每一寸即將流逝的時光,盡力完成每件作品願用雙手創造美感、希望,表達一種單純的意念,喚醒沉睡已久的回憶,引發深沉的思考與探索,更希望能發展出有台灣特色的陶藝品…..」。 



  
伍坤山綜合多年來的創作技巧而發表獨樹一格的「點陶」技術,使質樸的作品多了特有的鮮艷色澤和有如「刺繡」一般的質感,例如作品「陽光組曲」、「五月雪」、「桐花情緣」等,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以綿密的「點陶」技法在陶板或各種陶塑坯體上點出多采多姿的圖案,利用線條的交織和色點的堆疊,用色明亮且豐富,平面中帶有立體感,展現其浪漫的情懷。

  
早期從事佛像雕刻,因此在作品中,也常常可以見到以宗教或神話故事為背景的題材,例如「納福四天王」、「千里順風」、「沉思的佛」、「迎善天門」等。
 



  


 


                                                                                                                                                                  


http://tw.myblog.yahoo.com/wukunshan-taiwan


伍坤山-台灣點陶陶藝工作室-陶藝創作
台北縣土城市永豐路2552729 TEL:02-22620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