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轉瞬凝視 永恆映像 意象攝影研習社專訪

轉瞬凝視 永恆映像


 


相機所記錄的,不在只是刻版的映像


意象攝影研習社專訪


 


 


志同道合


    我們是一群對於攝影有濃厚興趣的朋友,基於對主觀攝影、人文、歷史景觀、生活影像紀錄.....等攝影內函的探討,於是創立「意象攝影工作室」,定期聚會研討攝影內函,分享彼此的創作理念,透過影像表達作者內心的感受,期能精益求精,以提昇攝影技術,擴張攝影的裡蘊。


 


映像‧意象


    我們更是一群喜歡在地文化的影像紀錄者,不管天氣變化與時間考驗,只為守候那美好短暫的永恆。我們欲用相機所紀錄的,不再只是刻版的圖像,而是照片背後的感人故事。以岡山人文、景觀、眷村為主題,用簡單構圖手法表現出深遠意涵,這就是意象攝影研習社的目標。


 


記憶歷史


    在攝影活動中,我們不斷感受到許多古蹟景觀、傳統建築、人文歷史,在社會生活型態的改變下,正逐漸凋零消逝。如岡山的眷村因為改建的因素而逐漸消逝,基於對社區的關懷,集合社員的力量,逐步透過鏡頭記錄,期能留下曾經,留下歷史,留下最珍貴、美好的獨特回憶與故事。


    對於作品,我們沒有評分與標準,我們只期待更多愛好文化資產同好加入這個裡蘊豐厚內涵又擁有人情味的地方。


 


 


社團名稱:意象攝影研習社


官方網站:http://ips.idv.tw/


 


編輯小語


    喜歡攝影,愛說故事的人,總在創造故事,就像「告別的年代–岡山舊火車站攝影展」侯川宗攝影家,是以車站人文為主軸,表達許多的塵封回憶,可以稱為代表岡山印象。攝影在這裡找到岡山意象的共通點,眷村影像的組構,可以與文化資產的並陳與撞擊,產生出新的意義,凝結出新的「映象」。希望藉此打開一扇「文化藝術」窗口,將拆遷過程忠實地呈現出來。


    攝影藝術是憑藉心靈的巧思,將完整的內在感受、透過意象語彙,及專業攝影技術,呈現於作品的整個創作過程,而不是單單著眼於最後秀出來的那一幅照片。


    邀集鍾和太、葉銘奇、何克祺、劉明福等同好,在岡山成立了意象攝影研習社,並於岡山鎮立圖書館舉辦「荷花攝影展」首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