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藝術可以美化人心 振興文化創意產業




藝術可以美化人心 振興文化創意產業


 


 


『由藝術發現社區之美,提昇社區文化氣息,增進社區與學校交流與互動。帶


領大家充實人文素養,徜徉在傳統戲劇、舞蹈、繪畫、攝影展覽等活動,體驗生活中的藝術之美,藝術的殿堂,無窮的藝文寶藏等你來發掘!



政府許多計畫都與藝術相關,介紹其中兩項代表性的主題:


()高雄縣文化經典傳承計畫


文化經典傳承計畫針對縣內珍貴之藝術文化資源,提出系統性的中長期扶植與培育做法,對創新發展的鼓勵更將是其中的重點。


傳統戲曲─透過創新劇甄選、匯演與巡演、研習活動、國際交流以及與學術界合作,經營皮影戲、歌仔戲等重要傳統劇種再發展與茁壯的環境。


文學創作─有系統整理重要鄉土文學作品,經由選輯、出版及其他推廣活動,並舉辦文學獎、文學營、文學教育培養創作人才及欣賞閱讀人口。


 


()2007社區工藝扶植計畫


本計畫以鼓勵工藝家發揮個人專才,投入社區人文環境,發散社會影響力為思


維,並以社區總體營造的理念,發展社區工藝氣息,紮根地方工藝特色領域。由工藝家進入社區發揮影響力,同時結合社區之歷史、生態、文化資源,落實地方工藝生活化,充實地方文化內容,營造地方特色與建立工藝有利之發展環境。讓工藝生活、體驗與實踐進入社區中,從社區出發再造,營造工藝特色社區,以充實社區生活與美感。


另一方面可使社區民眾感受工藝創作的文化意涵、工藝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使社區居民瞭解工藝、喜愛工藝、愛用工藝,進而重視工藝,並凝聚社區意識,認同工藝為社區重要資產,形成自發性社區工藝生活運動,並推動與強化形朔地方特色工藝文化,引領社區生活品質提升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