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岡山文化 前鋒出發





偶然機會下,很榮幸地訪問前鋒國中楊雄寶校長,從楊校長的言談中,明瞭校長的辦學理念及對教育的抱負--正是所謂『十年教育,百年樹人。』


校園巡禮時,不難發現校園整體建築有別於一般傳統校區。校長的理念為學校社區化、學校公園化。學校不僅僅是傳道、授業、解惑,更是一般民眾能親近、運動、舒解壓力的地方。因此,高聳的圍牆已不出現於前鋒國中,取而代之的是低矮的欄杆,同時在學校周邊種植大樹,讓岡山人隨時於此處散步、遊玩。前鋒國中的改變就是希望營造良好學習與生活空間。



校園大樓更雕塑幾面壁畫,讓入園者為之讚嘆,壁畫中刻畫出對於人本教育之執著及熱忱。壁畫中亦道出岡山特有的物產、民情風俗及早期岡山人覑手胝足打拼的勤奮精神。


前鋒國中校園內敘說許許多多早期演變至今的岡山歷史,只要走一趟前鋒國中,必能對岡山有初步的瞭解,所以說─「岡山文化、前鋒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