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單車新體驗 親子踩踏遊~岡山-瓊林村-阿公店水庫半日遊






                                                                            葉怡孜 快樂報導


 


    這次的半日遊, 規劃從岡山火車站騎腳踏車到阿公店水庫,沿途經過後火車站的後紅社區、燕巢鄉瓊林社區,終點抵達阿公店水庫。


 


    從岡山火車站踩踏出發,經過地下道出岡燕路,右側可見岡山國中,是擁有五十年悠久歷史的學校往前直走, 從觀音橋轉入瓊林路,進入瓊林村(瓊仔林),遽聞於日據時代的瓊林北方,栽種一大片瓊樹而得名瓊林村內栽種當地著名農產品如芭樂、棗子等。



瓊林社區蜿延至水庫之路程,偶經陡坡,或過高架橋, 體力尚可負荷,假日社區少有大車行駛,沿路兩側多樹蔭遮蔽,道路終點可見阿公店水庫大堤岸,沿堤岸右轉可見水庫管理中心入口。



阿公店水庫是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興建,創下許多台灣第一紀錄,既是全國第1座多目標水庫,同時是攔水壩最長和施工時間最久的水庫,泥沙淤積量及污染造成的水質優氧化程度,也高居全國之冠。



阿公店水庫更是南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尤其是環狀近郊旅遊路線,很適合全家安排一日遊踏青郊遊,共享田園風情。目前燕巢鄉公所正極力爭發展觀光,相信本路線會有更多聞風而至的遊客。


 


回程, 沿堤岸折回至水庫路左轉入洩洪口旁小徑,徜徉在鄉間純樸的氣息, 順著疏洪道踩踏而下, 銜接到嘉新水泥旁的嘉新東路,往前直行左轉大仁北路,遇岡燕路再右轉即抵岡山火車站, 結束約2小時的單車之旅。 這是條值得推薦親子共同體驗踩踏之樂的鄉間小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