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跟著許金生老師玩科學




ㄧ直喝啊!喝汽水啊!然後笑得東倒西歪,臉上更是ㄧ副雀躍的表情,我可以體會他們多期待老師趕快開始上課。


                                                                                 


                                                                                                  劉筱勻 快樂報導


  參加岡大會的活動已經第三年了。今年 我們辦了個不一樣的營隊:科學營。 這個科學營幾乎讓家長及小朋友為之瘋狂啊!報名參加的小朋友ㄧ口氣躍上了七十多人。


  這一次的營隊,主要是利用寶特瓶告訴小朋友們一些科學知識跟概念,比如說溫度拉、壓力拉等等,再引導介紹小朋友們更深入的理論,像是伯努力定律。好玩的是,每天要小朋友帶過來的寶特瓶都不是少數,我問小朋友們是怎麼準備的?他們異口同聲的回答:ㄧ直喝啊!喝汽水啊!然後笑得東倒西歪,臉上更是ㄧ副雀躍的表情,我可以體會他們多期待老師趕快開始上課。


 


 


  我們請來在曾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當講師,擁有豐富經驗的 許金生 老師來指導這一群小朋友。第一天,就帶他們用寶特瓶走進風車的世界,看那些風車轉啊轉,搭配小朋友臉上興奮的笑容,我也覺得好開心。第二天,除了寶特瓶以外更加入了「水」這個元素,玩肺活量、看龍捲風、做出夢想甜甜圈等等,大小朋友一起玩得不亦樂乎!第三天,重點戲碼就是「水火箭」跟「戰鬥陀螺」。連大朋友(隊輔)都硬是喝了蘋果西打,只為了也想做出一隻屬於自己的水火箭,有趣極了!今天也同時看到七十多支水火箭齊發,和七十多個陀螺一起在旋轉。


 


 


  這三天的營隊能順利成功要感謝好多人的幫忙跟協助,謝武強大哥,還有張詠斯大哥,以及岡大會其他「老人們」的關心幫忙,最重要的是二十幾位大學生獻出你們的熱情與活力,有你們來當工作人員,這個營隊才能這麼順利喔!感恩!營隊結束以後,有很多人給我訊息,希望有機會一定再來參加岡大會的營隊,讓我好感動!









劉筱勻


現任岡大會學生會會長


就讀中原大學 應數三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