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編輯群的話

秋季藝文風起


文學再創高峰


 


     地方主要議題大略有財經、科技、運動、健康、教育、藝文、旅遊......樂活概念這一期將介紹岡山藝術專題,用不同的觀點切入,來認識這個富有文化氣息的城鎮。


    不同的文化孕育不同的文學風貌,而藉由鄉土文學展現出的生命力,將生活緊密接連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將帶領大家從鄉土文學創作中深入體驗及認識岡山文化,讓阿公店溪深植於土地上,讓文化的傳承更加多元。運用台語童詩與散文來代表大岡山地區的地方特色,期望以阿公店溪文學獎魅力再創另一個高峰。


    當親子閱讀風氣再起,當藝術遇用環保觀念元素,讓生活更增添色彩,讓繁忙工作得以放鬆。其實你我都有與生俱來的潛在能力,幫助我們度過每一個充實的日子。


    岡山有許多社區紛紛興起社區營造議題,也是社區刊物的幕後功能,將社團事務報導給更多民眾認知,整合社會資源形成合作關係。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工,因為有你們,會變的更溫暖。報導正面價值文章,是文化工作者的使命,請給我們更多支持與鼓勵,希望有機會能去拜訪你,傳遞簡單生活的字句,豐富每一位閱讀者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