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岡大會102年暑假「科學探索營」記趣


                      高雄海洋科大海洋環境工程系 朱軒 

我的第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岡大會所舉辦的科學探索營,剛開始以為是大學生去帶營隊,結果去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是老人了……,來參加的很多新生都是高三升大一的,甚至還有高一高二的,這讓我相當錯愕,過去參加團體自己總是年紀最小的,這次竟然多了這麼多年紀比自己小的同伴,一時之間有點難適應。但是在輔研營的時候就透過團康和互動的方式,一下就讓大家有更多的認識了。

個個是精英

KCA岡大會就像是一個精神病院,大家都像瘋子一樣瘋,但又個個都是精英,帶小朋友和做事的時候都特別的認真,真的是一個很強悍的組織。而且又有謝武強大哥、李天裕大哥….等眾多武林高手帶領整個岡大會,能在他的領導下做事情,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關心與熱情。

熱情的組織

剛開始是因為孟純在七校聯合畢業晚會的FB社團推薦大家岡大會的這個組織的科學探索營」。本身就很喜歡帶小朋友的我,為了培養自己的領導力與社交能力,所以就決定參加了從輔研營開始就感受到這個組織的熱情,一下就融入的團隊當中,所以在科學探索營開始的前幾天就一直期待在營隊開始後,因為天氣比較炎熱,謝大哥、李大哥等還會為我們準備飲料,真是非常的關心我們第一線對付小朋友的隊輔哥兒們。

颱風 停班停課

第二天就比較可惜遇到颱風停班又停課,所以暫停一天但是隊輔和工作人員們還是想過去營隊看看,從楠梓騎車過來時還拋錨 #%*但依然不減熱忱的心。第二天主要在教導我們一些團隊合作的課程,透過這些課程,一整天下來,我也更加認識自己所在的團隊,充滿期待,充滿盼望的不希望第三天停班停課。終於在大家集體集氣之下第三天宣佈照常上班上課,這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學生們不希望停班停課吧!哈哈

推手這麼多

第三天的風和雨其實比第二天大,隊輔們和工作人員的熱情,卻不因這樣的風雨而減少,將整個營隊炒熱到最高潮,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結束後留下來吃免費的慶功宴!,太驚訝了,慶功宴吃那麼好,而且還不用錢,看看這兩天的成果,也看到了許多沒在營隊出現的生面孔,才知道在幕後幫助我們這次營隊的推手這麼多,很感謝出錢出力支持我們的年長一輩們。
 

熱情與活力

總而言之,不可否認這是我參加過最爽的營隊了,又好玩又有免費的東西吃,又有很熱情的夥伴,最重要的是還有教導我們的課程,讓我們在營隊中得到的不只有一段美好回憶,還讓我們有學習更多的技巧與新的想法。我相信這個組織會更好,因為有願意服務和付出的學子,也有很多願意分享自己經驗的夥伴,更有一群長輩的支持,所以岡大會一定更加茁壯,為這個地區帶來更多熱情與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