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螺絲的化粧師-天郁城科技有限公司


 
                                              採訪  黃燈銅 蔣榮福 黃素燕 李哲

「天郁城」為一經ISO9001認證的扣件專業電鍍廠,並提供洗色、耐鹽霧處理、去氫脆化、乾膜潤滑、專利黑白染黑等專業合格的表面處理工廠,其技術精湛、深獲同業肯定。

  木城總經理因家族企業的關係,在民國68年就開始從事表面處理的工作,那時都是用人工做,又須要經過脫水、洗水、洗鹽酸、洗熱水、裝布袋等10道流程,張總經理形容整天出力,一餐可以吃五碗飯,雖然辛苦也練就了張總經理強健的體魄。夫人劉郁芬在旁微笑點頭,既心疼張總經理的辛勞,也肯定先生的付出。

研發新技術 轉型自動化

    民國75年,張總經理參觀了別人自動化的製程後決定轉型,引進自動化設備取代人工作業,當時鄰近同業沒人敢做此重大改變,一致看衰一定失敗,但歷經10個月後,同業看到人力減少效率反而提高數倍,紛紛跟進轉型自動化。

  民國94年,「天郁城」先後引進全自動三價鉻洗色及全自動烤漆設備各一套投入量產;民國95年與澳洲合作引進新式機械鍍鋅設備一套,藉由不斷改進與創新,來為表面處理產業盡一份心力。

螺絲化粧師    員工的導師

    張總經理表示,電鍍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包括眼鏡框、拉鍊、塑膠、車子、工廠、屋頂、腳踏車、傢俱、螺絲等,幾乎所有看得到的物品,都有做表面處理,使用可以更耐久、更美觀。

  小小螺絲加工,看似簡單但往往成品的成敗就在一之間。因此,張總經理十分重視對員工多一點關心,讓員工感受到公司的用心,進而工作上就多一份注意,這就是公司的付出得到回饋,員工培育成為公司創造利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