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第十六期 編輯話語


 
 

                     「 看見台灣,看見岡山 」

 

     1983年成立岡山大專青年協會,30年來的寒暑假國小營隊從未間斷過。近年,理監事團隊也積極地將活動觸角延伸至文藝、休閒類別,緣此,岡大會舉辦了全台唯二的區域性「阿公店溪文學獎」;也推動大岡山地區性年度音樂饗宴;今年更參與「2013年輕城市 寫高雄微歷史」編寫岡山地區的人文微歷史。 

      2013年適逢岡大會30周年慶,下半年的活動精采連連,計有 - 邀請王萊校長在顧問諮詢會前簽唱、岡大會老中青三代保齡球賽、樂樂棒球賽、北部與中部回娘家團聚餐會、邀請前台大校長李嗣涔返鄉演講等等。 

      岡山農工是北高雄首屈一指的技職學校,陳香妘校長是自創校以來的第一位女校長,她對內活絡學校生氣,對外拓展校務公關,受歡迎的程度被地方稱呼為「省道一姐」。

    「海角七號」電影情節感人肺腑,但是真實版的「相逢在宮古島市」也不遑多讓,戴文凱醫師藉由一張泛黃明信片,開啟尋找恩師松川 浩的宮古島之旅,一句「是我來得太遲 ? 還是你走得太快 ?」道盡戴醫師思念恩師的情切,也讓我們體會到人間溫情是無國界阻隔的。

     岡大會會友之子倪冠雲,帶著愛心去旅行,利用高中暑假期間跟隨微客志工團遠赴尼泊爾樂當志工,除了灑愛於尼泊爾,更增廣自己的國際視野。

     1 029日夜,陳菊市長再度光臨玉發園護理之家,與岡山鄉民分享大高雄的現有市政建設,及前瞻性地介紹大高雄的建設遠景。 

      齊柏林導演用空拍方式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台灣,阿公店溪社區雜誌也以記錄地區微歷史、庶民人物、地方文化,由下而上的呈現方式,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岡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