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岡山情.河堤瘋 組樂團 玩出大愛


 

                                      蔣榮福、張詠斯 採訪

  「趁著還年輕多付出,四處做公益,讓人生更有意義!」一群退休人員及眷村子弟組成的爵士樂團,不只利用機會「玩」樂器,假日演奏籌募善款並華山基金會岡山天使站做公益、回饋社會。

  團長劉正岡表示,某天突然興起想圓學生時代的夢學~薩克斯風,起蒙於岡山音樂教室,有感學音樂要尋找知音,毅然決然地開始單身街頭演奏,持續一年後陸續產生共鳴,有人員加入,成員有一致的想法,也就將樂團組成。

  學生時代對樂器演奏有興趣的蔡明宗、葉將助,很年輕就愛玩音樂,後來就考取街頭藝人證,一有空就拿樂器起來吹奏,自娛娛人。近年加入的王太山、雷文慧覺得薩克斯風的旋律優美動人,跟著樂團也主動將音響設備投入,組成樂器也不在是薩克斯風。

   踢他舞老師馬保祿表示,剛開始學會吹薩克斯風,在各位同好帶領下,假日岡山河堤公園表演,固定時間集合,大家很珍惜每次演出機會,除了帶給樂迷優質聽覺感受,也希望透過表演讓更多人喜歡薩克斯風音樂。

   目前是空軍飛機修護的謝穎和說,後來演出機會多了,有人提議參加公益慈善表演,用音樂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很快獲得大家的認同。

  老二擔仔麵老闆林志能、模具的陳慶德、印刷業的王惠茂、美容業童名科、製造業的黃智慧與林至成、醫療人員倪孟平與蔡明宗、郵局工作的葉將助及銀行業的謝佳霖等人也加入,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次慈善演出有人負責表演,也有人帶活動,炒熱氣氛。

  近年來,河堤瘋樂團跑遍高雄各大社團、育幼院及醫院,以音樂撫慰長者、孩童及病患的心靈。

  劉正岡表示,河堤瘋樂團原本就是在為自己練習及供人欣賞,團員表示每日練習,日久生情,一有空閒就想著要演奏.如今還能用自己喜愛的樂器去幫助人,玩音樂可訓練手眼協調,頭腦不意易退化,更可豐富我們的人生!

採訪備註:岡山情.河堤瘋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ndy-8920歡迎有興趣者留言與互動,樂團職務有團長劉正岡、總監王太山、總務潘德雄、執行謝穎和、交通長倪孟平、攝影組童名科、技術指導陳進義與葉將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