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5月12日,第六屆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


   

第六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今年描寫親情的作品居多,國小台語、客語童詩投稿件數激增,美濃國小學童包辦客語童詩前三名。
   為紀念農民作家鍾鐵民逝世週年,第六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入選作品決審活動移師美濃鍾理和紀念館舉行,今年各組收件作品計有四百五十件,比去年二百八十九件增加了三分之一。 
   阿公店溪文學獎總顧問蔡文章表示,阿公店溪文學獎參賽學生原侷限在阿公店溪流域鄉鎮地區學子,縣市合併後,在高市文化局的大力推動下,不僅每年參賽作品件數有激增現象,參賽區域也涵蓋全高市各級學校,不過,鳳山地區參賽情況有待加強。他指出,去年首次徵件國小客語童詩,結果入圍決選作品有三分之一抄襲自網路,且大部分文字以中文書寫,顯示客家文學基礎札根嚴重不足,經舉辦客家文學研習營亡羊補牢,今年參賽作品多達八十四件,且頗具水準。



   第六屆阿公店溪文學獎五月十二日在岡山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各組前三名得獎名單及作品如下:大專組散文-第一名中山大學涂憶君回到牛背上的日子、第二名政治大學袁家蓁原點栓、第三名樹人醫專張可玟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高中組散文-第一名旗美高中黃寶仕「『、第二名高雄女中謝佾芸風華再現第三名中正高工盧昭福美麗下町,艷麗鹽埕﹔國中組散文-第一名中山附中劉亮瑩外公的女兒梅、第二名梓官國中王俐尹今秋,我們戀話梓官、第三名後勁國中蔡汶庭永遠的歸屬-部落後勁
   國小組散文-第一名蚵寮國小郭冠廷豆鼓香、第二名援中國小劉曉文外婆的油菜花田、第三名右昌國小蔡恩柔故鄉奇幻之旅﹔國小組台語童詩-第一名後紅國小陳奕廷幸福e滋味、第二名高師大附小陳彥妘我愛高雄的熱天、第三名援中國小蔡學謙庄跤e落霍天﹔國小組客語童詩-第一名美濃國小王薪茜琢目睡、第二名美濃國小吳昱瀰濃个早朝,第三名美濃國小張僑云油桐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