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在轉角遇見紅豆餅 ~ 會爆漿喔!


    今年四月九日就已營業壹年的轉腳紅豆餅」,有著亮麗的紅豆餅臺車及獨特的九種甜鹹口味來符合客人不同的需求 

緣起

    帶著甜美微笑的葉心怡,原本是電子業產線組長,長期輪值大夜班無法照顧小孩,因此有了轉行創業的念頭。在與朋友商量下,決定賣紅豆餅,一則可以創業,二則可以兼顧小孩。

    有了念頭就開始行動,她花了兩個月去學習做麵皮及包餡,更發揮在東方設計學院的專才,設計走動式的三輪臺車,車上有台燈、音響、還會轉彎,在外型上就有吸引人的親切感。 

早上準備食材

   每天早上就要準備食材,紅豆餡、芋頭、花生、黑芝麻、菜圃、香濃拿鐵、起司玉米、巧克力珍珠、仙奶油珍珠,就得忙了一上午,下午兩點至六點將車子開到河華路與公園北路轉角服務客人。葉心怡說:「來買的都是常客,因為我有外送,所以安親班、幼稚園會來大量訂購,也有工廠買給員工當點心吃。」  

不合格,不能賣

   葉心怡強調,麵皮自己改配方調製,而且自己講究外皮烤後的美觀,若是不均勻有白點就是不合格,不能賣。她表示她的紅豆餅在常溫下皮不會硬,若冰凍過則要用微波、電鍋或烤箱先行處理再食用。

賣完就收攤

   「老闆! 我買十個紅豆餅……」,葉心怡熟練地翻烤紅豆餅,一旁的老媽則幫忙打包給客人,為確保紅豆餅的新鮮度,每天準備的食材賣完就收攤。

 

 

轉角紅豆餅

服務時間 : 週一到週六下午2:00~6:00,星期天休息。

外送專線 : 0929780058

位置 : 岡山河華路與公園北路轉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