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第十五期 編輯話語


 

102年岡大會適逢30周年慶除了年度例行活動另外舉辦30周年慶系列活動計有-上半年的嘉義東石生態之旅」、「臺灣歌仔戲第一苦旦廖瓊枝老師座談」、「2013岡山行腳-騎單車慢跑發現阿公店水庫」、「2013岡山行腳 -口琴家之旅」及下半年度的「跨世代樂樂棒球賽」、「30周年岡大會顧問團諮詢茶會」、「保齡球老中青對抗賽」、「北區會員回娘家」,活動既緊湊且精彩 

    岡大會今年為招入更多新血輪,在李天裕會長領隊,岡山高中家長會長陳金波穿針引線下,於54成功地在岡山高中,向畢業生介紹岡大會的組織、社會責任,當場並有數拾名新鮮人表達參與的願意。 

    今年,岡大會也首度在高雄市美濃國小舉辦第一屆的「客語文學營」,目的除了紮根基層文學種籽,也盼各方重視臺灣語言的多元化。  

    岡山的媽祖廟有300年歷史,廟裏眾多的文物經岡山社區大學榮譽校長張哲男的整理,資料完整重現。有機會到媽祖廟拜拜參訪時,勿忘帶本第15期阿公店溪社區雜誌,按圖索驥去觀看歷史古物。 

    四月份,岡大會邀請有「臺灣歌仔戲第一苦旦」之稱的廖瓊枝老師,前來岡山與愛好臺灣歌仔戲的戲迷面對面座談,也邀樂師配合廖老師現場表演,清嗓的歌藝確實令在場人士為之感動。  

    高雄岡山有全臺唯一的「皮影戲館」,高雄阿蓮也有全臺唯一的「傀儡戲文物館」,薛熒源團長憑藉一身功夫與努力,在文化荊棘路上開闢自己一片天,值得大家疼惜。

    岡大會30周年慶系列活動正如期展開,舉凡運動、休閒、藝文、音樂類等。疼愛岡大會的顧問群、會員與志工們,在此邀請您一起來體驗岡大會30周年的熱情與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