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岡大會春遊記


                                                                                                                                                       

                      

                                              吳秉宏 撰文
  今年春天,令我最嗨的事到來。就是岡大會的墾丁一日遊,這趟旅行所去
    其中之一便是我的最愛!-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當天,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往集和的地點,看到大家精神飽滿的神情,想必也跟我相同,相當期待這次的旅行。等大家都到齊後,我們便開車出發前往墾丁,開始了我們一天的旅程。
  從小,因為經常有事需要往屏東跑,所以到海邊是必然的,而海生館我也一去再去,雖然去了許多次,但是每次都能體驗到不同的東西,然而這次我與岡大會的夥伴們一起去,又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同的事物。 

海生館的後場

  這次去的是海生館的後場,在那有許多展覽館沒有的東西,例如:海龜、海馬、小型魷魚等。也有些受傷的海生動物,留在那受到館內人員的照顧,等痊癒後再放生回大海。

  為我們解說的人員,也讓我充分了解到海生館後場的生態、工作。雖然當天天氣炎熱,但卻助長了我心中對生物的熱情,看到一些受傷的動物讓我覺得,我們人類是否太過自私,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而去捕捉、毒害。如此破壞地球的生態,造成生物的滅絕。 

恆春老街

  告別海生館後,大家肚子也都餓了起來,拿出食物開始補充能量,吃著吃著便到達下個目的地:恆春老街,下車後大家便各自分散,去尋找當地的美食,填飽肚子補充體力為下午遊玩準備。

  我跟著大夥走,我們找到一間火雞肉飯,也管不了是否好吃,都已經餓昏了管不了那麼多,二話不說就進去用餐。在吃飯時,大家各自聊著吃著,好不快樂。 

前往核三廠

  吃完飯後我們又再繼續出發前往核三廠,在核三廠內有許多有關台灣替代能源的介紹,像是:太陽能、風力….在那簡直像是科工館,有許多模型與機具及介紹。看完3D電影後,便離開繼續往鵝鑾鼻前進,到達鵝鑾鼻,一下車便是撲鼻而來的香水味,觀察一下幾乎全是大陸客,有些掃興!台灣的尾巴上竟然都是外國人,但看大家也不太在乎,我也就不去想這些事。在那大家在那拍照打卡,我也不例外與大家一同在那拍照打卡。 

發瘋似的往海裡衝

  接下來來到白沙灣,大家像發瘋了似的往海裡衝,而有些原本在岸上的人,也被拖下海,由於當天天氣炎熱,所以讓我都不想離開水中了。後來大家也開始玩起沙子來,將整個人埋進沙中,看起來還真是很溫暖呢!雖然在小時候有跟家人來過白沙灣,但我卻覺得體驗完全不同,或許是年紀的關係吧!



增進與老夥伴的友情 

吃過晚飯後我們便出發回家,在路上大家看著台灣隊與古巴隊的比賽,雖然台灣被打爆,但一起看球賽時的心情,真是緊張又刺激。在這趟旅程中,我又多認識了幾位夥伴,也增進與老夥伴的友情,而這趟旅程也在歡笑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