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來岡山轉運站坐公車!


  來岡山轉運站坐公車!
                                             劉天賦

 自2010年底高雄縣市合併以來,岡山的交通和高雄市區的聯結越來越密切,繼20121223日,捷運南岡山站通車之後,位於岡山火車站前的「岡山轉運站」也在今年27日啟動,為大岡山區的旅遊建構更紮實的基地。

 岡山轉運站,目前共有9條公車客運路線,如果再加上假日觀光公車,總共有10條公車路線,提供到達大岡山各區更便利的交通網。

 岡山轉運站位於改造整理過後的岡山火車站廣場,是兩座3D弧型的鋼構曲面,據說靈感源自大崗山和小崗山的山形。轉運站採開放式,設置候車座椅、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地圖資訊,是設有24片太陽能板的綠建築。

 高雄縣市合併後,市政府為擴大面積後的高雄市規劃了二大四小的「六大轉運中心」,高雄車站和左營高鐵站為兩大主轉運樞紐,鳳山、岡山、小港、旗山為四大次轉運樞紐,以求用最有效率的交通方式來縮短各區域間的距離。

 身為岡山人的你,是不是很久沒坐公車了?有空不妨來坐坐公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