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13岡大會迎新~ 一趟富有知識學問、親身體驗、團隊合作的旅行


                                                        陳怡臻

不得不被吸引

    晴空萬里,陽光熱情地灑在我們這群心情雀躍不已的大一新生與隊輔們身上,期待著今天各種不一樣的新體驗!雖然很多人對我而言都是新面孔,卻不會讓我覺得生疏,反而有種親切、和藹的感覺。無厘頭的搞笑、熱鬧的團康活動,營造出令人不得不被吸引、大笑的氛圍! 

距離 遙不可及

   最先抵達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台南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爬坡上去天文館的時候,真覺得我們這些大一新生體力不足,坡雖短卻很陡,樓梯看似好走卻很長,但是為了看那宇宙的奧秘,這點坡不算什麼!行星介紹、星團、星雲的圖片真的很美,宇宙離我們地球如此遙遠,偶爾仰望,明知道近在眼前,距離卻是那麼遙不可及,很神秘、很讓人捉摸不定。想像夜空下的人們,不知凝望著天際多久了,用那卓越的想像力,去勾勒每一個獨一無二的星座,去創造每一個叩人心弦的神話,唯美的想讓我就這樣遊走在這浩瀚的銀河系裡,去啟開那層層令人好奇且動心的神祕寶殿,探索在這一片沒有盡頭的另一端。 

陣雨 更拉近大家

   總爺藝文中心,是我們席地而坐、親近大地的野餐時間。團康遊戲,是增進彼此關係的最佳活動,可以動腦筋、訓練反應、練習默契……,大家一起玩在這一大片翠綠的草地上,很歡樂!倏地,幾滴雨點落了下來,落在樹葉上、落在樹幹上、落在我們身上、落在草地上,我們很快地收拾東西躲到屋簷下,看著一點一點雨滴落成一條一條雨絲,風兒輕拂,吹動著樹葉、搖動著草兒、拂斜著雨絲,迷茫中帶著清晰,交雜著我們談天的聲音,很是愜意!突如其來的陣雨,似乎更拉近大家團聚的關係,從陌生到熟悉。 

泥巴浴
   
頂著豔陽的照射,熾熱得讓我們直呼:「好熱!」放眼望去,這七股六孔碼頭大排長龍,人人都在等待下去挖文蛤的時刻。冰涼的海水,從腳底傳來,顧不得興奮的心情,直接下水挖蛤蜊,腳下踩著拖鞋,險些摔倒,於是我們打著赤腳遊走在這軟軟的沙上,走一走還會不小心踩到略微凸起的蛤蜊,把手伸進水裡就可以把它挖出來。一旁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水,幾乎整個人都浸泡的在涼涼的海水中,我們只有腳泡在水裡,但也很幼稚的抓了大把泥沙把朋友們的小腿塗上一層層沙,我們稱它為:「泥巴浴。」一邊忙著尋找蛤蜊,一邊忙著清理自己小腿上的沙,還要一邊小心被水潑,我們一群人挖了一桶滿滿的蛤蜊,也挖了三分之二桶碎裂的蛤蜊殼,笑聲、尖叫聲四起,讓我們那一區熱鬧得很瘋狂,今天的挖文蛤真是大豐收啊!
 
 
 
 
 


踏出虛擬世界

    遠邊略微泛起黃光,那是黃昏的到來,一天就這麼快的過去了,與大家相處的融洽,讓我留戀不捨,第一次體驗的挖文蛤,讓我意猶未盡,心中充滿著令人難以形容的悸動。大家原是一群互不認識的人,但由於網路的發達與進步,串連著我們,使我們踏出虛擬世界,走向大自然的領域,走向人際關係的培養,拉近了你我,讓我珍惜著這份與岡大會特別的相遇。很感謝岡大會辛苦的規畫出這些行程,由各工作人員去組織並實行,他們投入的心力遠超乎我們的想像,由策畫到運作,每個環節都不能有差錯,這是一趟富有知識學問、親身體驗、團隊合作的旅行,每分每秒都是那麼的愉悅,那麼的驚喜,期許未來的我也能有機會、有能力去參與活動和幕後工作,想必那會成為我另一項全新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