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國小散文佳作 我的學校

佳作 後紅國小 吳承謹


指導老師 蕭碧珠


 


我的學校


 


岡山這個繁華的市區裡,有一處獨一無二、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那就是我的學校—後紅國小


    我的學校有一棟高聳的紅色城堡﹑綠意盎然的怡心園﹑一座特別的活動中心,最後中央火紅的操場有如神來一筆,讓我的學校不論是假日或平日都不時傳來一陣喧譁,好不熱鬧。


    當清晨時,坐在學校的中走廊網北方望去,霧濛濛的怡心園裡有兩棵椰子樹﹑美麗的池塘,還有一座匠心獨運的石橋真是美輪美奐啊!


   上課時教室裡傳來一郎郎讀書聲,聽起來特別悅耳;操場上發出的「搭搭」的跑步聲聽起來格外輕鬆;音樂教室傳出輕快的歌聲聽起來十分愉悅,可見本校的學生是多麼的認真用功啊!下課時,走廊上傳來一陣陣歡笑聲,操場和綜合球場上汗如雨下的同學雖然疲累,卻很高興;教室裡也有人認真的看著課外優良讀物;糾察隊也盡忠職守的勸導著在走廊上奔跑的同學,讓大家不會因擦撞而有危險。


    午餐時,大家享受著香味四溢的佳餚,一邊聊著昨天電視劇的內容和最近流行小說,再一邊聽著好聽的流行樂曲;午休時聽著鳥啼和風吹入睡,等籌備好體力,下午再戰一場。


    放學後,後紅社區的爺爺﹑奶奶們都會到這來跳土風舞﹑打太極拳﹑散步和呼吸新鮮空起,順便調劑身心,讓自己壽比南山!


    傍晚的學校亮著昏黃的路燈﹑寂靜的校園﹑無人的操場,和早上的學校有如天壤之別;從前門到後門,從操場到走廊,欣賞著校內的一景一物,在黑暗的角落,不時傳來陣陣淒涼的貓叫聲﹑樹葉的沙沙聲,雖然恐怖,但只要一想起和同學相處得回憶,就會讓害怕的感覺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想那種親切﹑熟悉的感覺,就是我喜歡這個學校的原因吧!


    我的學校有如我的第二個家,親切的同學﹑和藹的老師﹑美麗的校園,讓我恨不得待在這裡,永遠不要畢業,也期許我的學校能憑著這股不曲不饒的精神,讓後紅國小成為岡山鎮培育人才的翹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