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國小散文佳作 電腦與我



佳作 竹圍國小 陳穎柔


指導老師 蔡明和


 


電腦與我   


                               


    兩年的光陰,以細膩的心思描繪各式的植物專題記錄,下載些精緻的圖片作為插圖。單純感受當下,當下便擁有了單純的快樂。


    儘管手指麻木不聽使喚、眼睛顯得些許乾瀝,依然捨不得離開電腦螢幕前,一心想完成費盡心思創作的文章。雖然偶爾感到疲累,其中的樂趣,輕易的淹沒這點障礙。漸漸的,電腦和我的感情越來越濃,有如好朋友般,分享這份嘔心瀝血之作,心得頗豐。


    網路的普及,固然我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但是,一切的方便,並非都沒有缺點;一切的幸福,也並非完全沒有隱憂。在一次接觸網路的遊戲後,迷惑侵襲腦海,用於娛樂的時間日漸增多,似乎將其餘的事情遠遠拋在腦後,伸線網路的圈套無法自法。往後的日子,會是什麼情形?不難想像。


    眼前,打開文件資料夾,清晰的文字、精心挑選的圖片映入眼簾,彷彿回到從前悠然的時光,也讓我堅信,自己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離開那充滿誘惑的花花世界是對的選擇。因為我能清楚感受到自己對創作文章的熱情,以及它帶給我的溫暖,清楚聽見了心底的聲音:我,喜歡創作。


    現在,最常邊啜飲料檸檬紅茶,邊忙著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不時挖掘更多好點子,聽聽音樂,不忘趕緊搜尋圖片。看起來似乎和以前一樣,卻隱約融入了一份無形的信心,以及更加寬廣的思路。若非電腦帶給我們成長,這一切就是空談,而不會實現在我生活周遭。


    令我興奮的,紀錄還有三篇就齊全了。課業較不繁忙之際,利用空閒的時間,一字一句,皆要再三斟酌,馬虎不得,尤其是母親需要的參考文件,屬於十分重要的價值,因此,想法短缺之時,點越深人解說的網頁也不是錯的選擇,在五光十色的天地中,獲取更多知識的寶庫。


    之前,從來不曾有過如此濃烈的感受這如此悠然美好的時光裡,我相信這一切,絕非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